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胎宝宝最怕准妈妈5种行为 准妈妈必知!

2017-02-27 11:05:08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的时候,我们的准妈妈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因为有些事情会让你的胎儿发生危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胎宝宝最怕的五件事。

胎宝宝最怕准妈妈5种行为

怕妈妈滥用药物

许多药物可以通过妈妈血液进入胎儿体内,对胎儿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甚至引起胎儿畸形,其中尤以一些抗生素、解热镇痛药、催眠药、抗癌药等对胎儿危害大。

怕妈妈心情不舒畅

如果孕妇长期精神忧虑、苦闷,不仅对胎儿发育不利,而且还影响胎儿出生后心理、生理及智力发育,也可给胎儿出生后带来遗传性焦虑。

怕妈妈酗酒

酒精会通过母血进入胎儿体内,对胎儿造成损害,甚至引起早产、流产、死胎或畸形,还会影响孩子出生后的智力发育。

怕妈妈吸烟

烟雾中的有害物质可通过血液进入胎盘,祸及胎儿,易造成早产、死胎、畸形及发生各种围产期并发症。

怕妈妈接受X线检查

由于X线的“电离作用”和“生物效应”,可引起胎儿一系列反应,导致流产、早产、死胎和畸形。

孕期安胎食谱推荐

1、安胎鲫鱼姜仁汤

营养分析:此汤可以安胎、止吐、醒胃。对于妇女妊娠期间呕吐不止、胎动不安,有较好的疗效;同时,又能增加孕妇的食欲。

制作方法:

①鲫鱼去鳞、内脏,洗净;春砂仁洗净,沥干,研末,放入鱼肚;生姜去皮,洗净,切丝,待用。

②洗净炖盅,将鱼放入,再放入姜丝,盖上盅盖,隔水炖2小时,加猪油、精盐、味精调味,稍炖片刻,即可食用。

2、清蒸砂仁鲈鱼

营养分析:该菜肴具有醒脾开胃,利浊止呕的作用,适用于孕早期孕妇出现的恶心呕吐、不思饮食的情况。

原料:鲈鱼250克,砂仁10克,生姜10克,料酒、精盐、麻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砂仁捣碎,生姜切成细粒同装入鲈鱼腹中,置碗中。

2、加料酒、精盐、麻油、味精和水,置蒸笼内蒸熟。当菜或点心食用,吃肉喝汤。

功效:此食谱具有补中安胎的作用。适用于脾虚气滞所致的呕逆、胎动不安等症。需要注意的是,味精容易穿透胎盘,影响胎儿正常发育,所以孕期饮食尽量少放味精。

3、海参粥

营养分析:补肾阳,益精血,润肠燥。适用于精血亏损,虚弱赢瘦,性功能减退,遗精,小便频数,肠燥便难,贫血,神经衰弱,老年体衰,是老年人常用的养生保健佳品。同时,又适宜妇女食用,能调经,养胎,利产,补产后虚弱。亦为妇女经期、妊娠、产期的保健佳品。

制作方法:

①将发好的海参漂洗干净,切成细丁。粳米淘洗干净。

②锅内放入清水、海参、粳米,先用旺火煮沸后,再改用文火煮至粥成,然后加入葱末、精盐拌匀,撒上火腿末即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安胎食谱 孕期注意事项 孕期

准妈妈必看!怀孕期间胎儿最怕什么

女性在孕期各个方面的调理都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的细节都会对腹中的胎儿有所影响,而且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运动上也要选择合适孕妇的。那么怀孕期……详细>>

孕妈妈怀孕期要怎么吃?准妈妈要多吃这类食物

怀孕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很多事项,但是关于怀孕注意事项的一些传言可能是不正确的。比如饮食,并不是越多越好。孕妈妈要保……详细>>

孕期外阴瘙痒怎么回事 准妈妈要知怎么防

孕期的外阴瘙痒,有的是精神因素引起的,有的是外界刺激引起的,更多的则是由于阴道分泌物增多,局部潮湿刺激所致。下面我们看看孕期外阴瘙痒是怎……详细>>

解决孕期疲劳五原则 每位准妈妈都适用

有些准妈妈孕期特别容易疲劳,不但经常昏昏欲睡,而且还感到头晕乏力,这种疲倦感在孕早期和晚期尤其明显,这就是孕期疲劳。那么孕期疲劳怎么办呢……详细>>

这些水果最伤胎 准妈妈最好远离它们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注意,不能吃榴莲和木瓜,榴莲会导致孕期血糖升高,容易引发妊娠期糖尿病,而且容易导致孕期发生便秘问题,孕期最好不要吃木瓜……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