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孕期如何祛除妊娠纹 孕期预防妊娠纹的食物

2016-06-06 15:42:48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是一件幸福而美好的事情,但是有时也会因悄悄爬上腹部的“花纹”而倍感苦恼。那么孕期祛除妊娠纹怎么做呢?

1、增强皮肤弹性

在怀孕期间要避免摄取过多的甜食及油炸食品,应摄取均衡的营养,改善皮肤的肤质,帮助皮肤增强弹性。

推荐方案:

A、吃些对皮肤内胶原纤维有利的食品,以增强皮肤弹性。

B、控制糖分摄入,少吃色素含量高的食物。

C、每天早晚喝两杯脱脂牛奶,吃纤维丰富的蔬菜、水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以此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

2、控制体重增长

在怀孕时体重会有所增长,每个月体重增加不宜超过2公斤,整个怀孕过程应控制在11-14公斤。

推荐方案:

A、正确的喝水习惯会为你的皮肤弹性计划提速。早上起床后,可先喝一大杯温矿泉水,它可以刺激肠胃蠕动,使内脏进入工作状态。

B、调整饮食习惯,尽量吃新鲜水果,喝脱脂奶,喝清汤,多吃低糖水果,少吃饼干和沙拉。

C、适度的运动或轻便的家务有助皮肤弹性恢复。对增加腰腹部、臀部、乳房、大腿内侧等部位的皮肤弹性效果明显。

3、使用妊娠纹防护产品

在怀孕初期就开始使用肌肤所需各种维生素的妊娠纹防护精华液。能够增强肌肤延展性,使肌肤充分适应孕期的体形变化,防止皮下纤维因过度抻拉而断裂,从而有效减少妊娠纹出现。对于出现浅纹的妈咪来说,就要将妊娠纹防护精华液与妊娠纹修复精华液共同使用,这样能够活化纤维细胞,让断裂的纤维组织再生,持续使用可使妊娠纹颜色逐渐淡化至正常肤色,凹凸感明显减弱至消失。

推荐方案:

8:00-12:00,皮肤的活力会达到顶峰,此时最适合进行妊娠纹预防护理。妊娠纹防护液、妊娠纹修复液、肌肤弹性修复液等,给准妈妈肌肤轻柔细致的呵护,减少生育带来的后顾之忧。

4、适度的按摩

防止或修复妊娠纹,可考虑使用有收紧功效的精油、含左旋维C与各种油质有机态养分相结合的活体按摩油,及肌肤弹性修复液,促进表皮细胞分裂生长,使皮肤紧致、弹性、不松弛。建议新妈咪从怀孕3个月开始到生完后的3个月内坚持腹部按摩,可以有效预防妊娠纹生成或淡化已形成的细纹。

推荐方案:

养成沐浴好习惯。沐浴前,准备一杯热牛奶,然后用毛巾对腹部、腿部进行揉洗,再将牛奶涂在肚皮上,用双手从里向外揉。

Tips:淋浴时水温不宜过高,可以用微凉于体温的水冲洗腹部,并轻轻按摩腹部、臀部、乳房、大腿内侧、腰部等皮肤,从而增强皮肤弹性。

孕期妊娠纹怎么消除最有效?在生活中,最常见的3种食物就有消除妊娠纹的功效哦。

西红柿:准妈妈可以将西红柿剥皮,加适量的水放入搅拌机中打碎就行,也可以去超市买榨好的番茄汁。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它的抗氧化妨妊娠纹的能力很强,能够帮助准妈妈有效缓解妊娠纹。但有一点准妈妈要注意,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所以准妈妈食用前应先吃点其它的东西。

猪蹄:准妈妈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把猪蹄、粳米、葱白加清水放在锅里煮至肉烂,加入味精、精盐调味就可以吃了,既方便又好吃。猪蹄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镁、铁、维生素a、d、e、k等成份。不仅如此,蹄皮、蹄筋中还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可以有效对付妊娠纹。而且猪蹄不但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还能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具有特殊意义。由于猪蹄中脂肪含量较高,准妈妈不要吃的过多。

猕猴桃:准妈妈可以把猕猴桃清洗干净,切成两半,用勺子挖出中间的果肉,放入酸奶里搅拌一下,就可以吃了,是很适合准妈妈的小零食。猕猴桃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d、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其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地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可以有效减轻准妈妈妊娠纹。但是脾胃虚寒的准妈妈不可以多吃,这样很容易引起腹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孕期多吃猪蹄能防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如何形成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妊娠纹?详细>>

产后如何祛除妊娠纹  妊娠纹重在“预防”

生完孩子后,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但是看着自己肚子上的妊娠纹,总是忍不住叹气,去除妊娠纹成了新妈妈的首要任务,那么产后如何祛妊娠纹呢?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纹 怎样食物预防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怎么预防最有效?在生活中,3种很常见的食物就有预防消除妊娠纹的功效哦。准妈妈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呢?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究竟是哪3……详细>>

孕妇什么易长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怎样预防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爱美的妈妈们最怕的应该就是妊娠纹了,……详细>>

孕期如何预防妊娠纹

使用孕妇内衣以及托腹带。怀孕时受到荷尔蒙的作用,胸部也会跟着长大,使用尺寸符合、支撑力够的孕妇内衣,可减少胸部下垂所造成的皮肤拉扯,以避……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