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新妈如何做好产后出血的预防

2016-03-16 14:34:3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导读:“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是对孕期女性的最佳描述。分娩是个痛苦的过程,而且存在许多的分险。专家指出,新妈精神过于紧张、凝血功能障碍等都可能引起女性大出血。

那么,新妈该如何预防产后出血呢?

1、克服精神过度紧张

在分娩过程中,因精神过度紧张会引起宫缩乏力,从而导致胎盘滞留,引起产后出血。另外,在分娩时不要使用过多的镇静剂、麻醉剂,以免使宫缩乏力而引起产后出血。

2、尿液要及时排出膀胱

否则会因充盈的膀胱影响子宫收缩,而阻碍胎盘排出。防止产后大出血,新妈妈必须和医生要协作,互相配合。

3、积极处理产程

要及时发现异常,避免产程延长。产程延长也会引起子宫收缩乏力,引起大出血。

4、保养好子宫部位

胎儿娩出后不要过早牵拉脐带或粗暴按摩子宫,否则会引起胎盘嵌顿。

对于产后出血的治疗,建议大家到正规的,专业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然后再选择适当的手术方法,以达到最佳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做好产后出血的饮食护理

一些女性在生产的时候都会出现产后出血,在痊愈之后很多不知道应该怎样做好相关护理,因此导致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免疫力持续下降,这样对于身体的……详细>>

产后出血能预防吗 做好两方面有效防出血

产后出血该怎么预防,这是很多准妈妈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在怀孕期间发现自己身体有状况的准妈妈更是担心,产后出血是造成产妇死亡的原因之一,但是……详细>>

如何预防产妇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过多可能导致产妇休克。所以应尽量避免产后出血是很关键的。那么如何预防孕妇产后出血呢?产后出血的预防方法下面会介绍。希望广大女性同……详细>>

产后出血与什么有关 怎么做才能防止产后出血

为什么会出现产后出血的情况呢?引起这个的原因是有许多的,而一般情况下有以下这些原因会导致女性产后出血。详细>>

产后出血如何预防

协助产妇采取平卧位下肢略抬高,给氧气吸入、注意保暖、密切监测血压、脉搏、呼吸、神志变化。观察皮肤、粘膜、嘴唇、指甲的颜色,四肢的温度及尿……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