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预防产后出血的方法是什么呢

2016-03-16 14:31:3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妈妈生宝宝是一生最痛苦也是最幸福的事情,女人分娩的时候十分的痛苦,可是即将做母亲的女性需要坚持勇敢的面对这种疼痛,有些女性分娩的时候很顺利,有的女性分娩后会出现产后出血的情况,人们要做好预防产后出现的准备。

预防产后出血方法:

1、注重孕期营养:多食用含钙丰富的食物,或适当补充钙剂,可以预防分娩时的子宫收缩乏力;孕期预防贫血,食用含铁丰富的食物,提高准妈妈分娩时对失血的耐受能力。

2、控制体重:孕期控制体重增加(不宜超过25~30斤),防止胎儿过大(7斤以内为好),减少难产机会。

3、储备体力:分娩时,注意休息和营养摄入,保存好体力。

4、注意卫生:产后注意外阴清洁,鼓励纯母乳喂养,有利于子宫收缩,防止产后大出血。

5、应急处理:在院内发生的产后出血,医生会做妥善的处理。新妈妈出院后一旦出现多于月经量的大出血,应该立即送往医院。如果在产后10天内,子宫尚未进入骨盆腔,在腹部可以触及子宫底时,新妈妈在去医院途中不断地刺激子宫底部,用力按摩,促进子宫收缩,也可以起到暂时减缓出血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孕妇要提前做好预防产后出血的准备,适当的多做运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能来,注意饮食的科学,祝福产后的妈妈一切顺利,健康幸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出血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女性产后出血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吗?

产后出血是指由于产妇自身的体质因素以及胎儿在子宫以内出现的各种异常所致的妊娠后遗症。一些本来存在生殖系统的器质性病变的女性更容易在产后出……详细>>

产后出血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产后出血包括胎儿娩出后至胎盘娩出前,胎盘娩出至产后2小时以及产后2小时至24小时3个时期,多发生在前两期。产后出血为产妇重要死亡原因之一……详细>>

产后出血与什么有关 怎么做才能防止产后出血

为什么会出现产后出血的情况呢?引起这个的原因是有许多的,而一般情况下有以下这些原因会导致女性产后出血。详细>>

产后出血的预防介绍

大家都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孩子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所以,我们都说妈妈是非常伟大的,分娩的过程也是很痛苦的,这种痛男人是永远也体会不到,只……详细>>

什么是产后出血?产后出血对产妇的危害是什么?

产后出血是导致孕妇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在生产时,随着新生命的到来,产妇也经历着一个非常危险的时期,而产后出血对产妇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