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什么是产后出血?产后出血对产妇的危害是什么?

2020-05-29 21:37:36      

产后出血是导致孕妇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在生产时,随着新生命的到来,产妇也经历着一个非常危险的时期,而产后出血对产妇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而产后宫缩乏力是导致产后出血的最常见原因。若治疗不及时,是会造成生命危险的。下面,我们就随阳江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陈晓蓓,一起来进一步了解下有关产后出血相关的问题吧。

什么是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是指孕妇从分娩到产后二十四小时之内,其出血量大于五百毫升,即为产后出血。发生产后出血的原因,包括多胎、子宫过度生长、前置胎盘、妊高症,甚至产妇出现血凝情况,也容易引发产后出血。

晚期产后出血的患者清宫后还需要复查么?

晚期产后出血的患者清宫后,是建议进行复查的。产后出血清宫的患者,一般会使用床边的B超进行检查,如当时子宫较大,则不一定能够百分之百的清理干净,因此进行产后复查,会稳妥一点。产妇产后出血饮食方面需注意补充营养,吃些补血的物质。

产后出血对产妇的危害是什么?

产妇产后出血的危害,主要有失血性休克、人体各个系统发生功能障碍,严重时甚至危急孕产妇生命。如孕妇体重为50公斤,其血容量约为5000毫升,当24小时内出血量大于500毫升,即为产后出血,产妇此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病状加重。

大量产后出血会造成孕妇的死亡,因此对产后出血进行积极的预防非常重要。孕妇应重视产前的保健,对于有凝血障碍的患者,应积极治疗后再决定能否怀孕,具有产后出血高危因素的患者也应及时治疗。分娩后应注意观察是否有出血情况,注意子宫收缩是否正常,血压和脉搏情况是否正常,以便能够早期发现出血迹象,以免造成危险。产后哺乳也可以刺激子宫的收缩,减少产后出现的可能。

本文指导医生:
陈晓蓓
擅长疾病:
妇产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哪些产妇容易出现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与恶露的区别?

产后出血是指妊娠期妇女在生产之后不正常的阴道出血症状,可由于多种器质性以及功能性因素所致。其实产后出血是有一定的易感人群的,在生产之后会……详细>>

什么是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一般有三个病因

产妇在分娩之后,会进入到坐月子阶段,坐月子阶段会出现产后出血的症状,一般说来,这是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出血量不大都属于正常现象,那么,什么……详细>>

产后出血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如何护理产后出血的产妇?

产后出血会对于患者的身体造成诸多的不良影响,因此在经过专业的检查以后,必须积极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产妇需要好好护理身体,从饮食等多个方面……详细>>

产后出血怎么办 产后出血的调养食谱

产后出血是产后危急重症之一,是分娩期并发症,若救治不及时,可引起休克,甚至危及准妈妈的生命。那么产后出血吃什么好呢?详细>>

产后出血与什么有关 怎么做才能防止产后出血

为什么会出现产后出血的情况呢?引起这个的原因是有许多的,而一般情况下有以下这些原因会导致女性产后出血。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