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散步有助产后妈咪瘦身 产后瘦身食谱有效果

2015-10-16 07:24:10      家庭医生在线

生产后,爱美产后妈妈最关切的问题莫过于身材能否恢复苗条。一些新妈妈性子急,刚出院没几天,就积极展开产后瘦身计划,其实这是不对的,那么应该怎样进行产后瘦身减肥呢?

时尚妈咪产后如何瘦身减肥:

一、散步

任何的体育锻炼最好包括心血管的锻炼,因为这将会更加帮助加强心脏的功能和燃烧脂肪。而散步将会是最简单,最有效的锻炼方式。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其要求不高,除了拥有一双比较舒适的鞋子。

散步不仅仅是体育锻炼新人的最佳选择。即使是肥胖的人士也会从散步中获益匪浅。专家说,散步一小时可以帮助消耗大约500卡的能量,如果消耗3500卡的能量就可以帮助减掉一磅的体重,因此我们可以预期,如果不做其他事情,单是散步7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减掉一磅体重。

不过散步也需要循序渐进,要有计划。刚开始散步最好一次5到10分钟,以后慢慢增加到每次30分钟左右。最好每次增加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以你习惯的频率增加散步时间的长度。

二、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是锻炼腹部比较好的方式。仰卧于地面或者体操垫上,两腿屈膝稍分开,大小腿成直角,两手交叉抱于脑后,另一人压住受试者双脚。起坐时双肘触及两膝,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仰卧起坐时我们的动作常常不到位,通常是背部和肩部使足了劲儿,而腹部却没有得到真正的锻炼。

三、俯卧撑

如果使用得当的话,俯卧撑可以带来很多方面的锻炼。比如增强胸肌,背肌,三头肌还有腹肌。俯卧撑适合不同的人群。

对于那些刚刚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来说,可以从简单开始,比如:可以将手放在桌子上开始,然后降低高度,增加难度。手伏在椅子上,然后到将身体伏在地上,然后撑起来。

四、跨马步

就像蹲坐,跨马步也将锻炼到身体的很多肌肉群:四头肌,腿窝和臀肌。下面说说跨马步的要领:一腿向前大跨一步,保持你的身体处在自然状态。弯曲前腿大约90度,将身体重心放在后腿上面,慢慢的将后腿膝盖降低到地面。想象将身体全部放到后腿上面。为了使跨马步更加的有效,你可以变化方式。不仅仅向前跨,还可以向后向前结合,向左右跨等等。专家提到,生活不是直线的,而是多线的。在练习中使用的方式越多,效果更加好。

产后减肥除了运动瘦身法,我们吃多了食物也是可以起到瘦身的效果的:

1、玉米粥。

材料:玉米粒、胡萝卜各100公克、米1杯、高汤10杯、盐适量

做法: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丁。米加入高汤及胡萝卜丁煮成粥,再加入玉米粒及盐调味即可。

减肥功效:玉米可以降低血脂和调节胆固醇等功效,可以有效的防止衰老哦,对于女生来说是很不错的,而且重点是还能减肥瘦身和通便的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它被摄入人体后会很快转化为维生素A,可以明目、美容润肤调节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等;此粥可以利尿通便、降低血糖、血脂,健胃及助消化。

2、西芹芦荟滑虾仁

原料:芦荟1条、鲜虾12只、西芹2根、蛋清1只、生姜1小块、料酒1汤匙、淀粉1汤匙、清水3汤匙、白胡椒粉少许、盐少许。

做法:

1、将芦荟去皮后切粒冲水;西芹切片、生姜切片备用;

2、虾去头去壳后抽出虾线,沥干水分后加入淀粉、鸡蛋清和少许食盐、料酒用手抓匀腌制10分钟;

3、炒锅内倒入适量食油烧热后放入姜片爆出香味后倒入虾仁划散;

4、倒入芦荟粒翻炒两下后倒入西芹一起翻炒;

5、虾仁变红后调入白胡椒粉和盐,勾入水芡粉炒匀即可。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妈咪如何成功的产后瘦身 推荐产后瘦身餐

妈咪顺利地生下宝宝是再喜悦不过的事,除了开始忙于照顾宝宝,妈咪们最关心的就是身材是否恢复。那么产后妈咪如何来瘦身呢?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产后瘦身有何妙招?

对于职场孕妈来说,迅速恢复完美身材,有助于提高自信,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呢?详细>>

产后减肥最佳时间什么时候 推荐产后瘦身食谱

产后减肥要把握最佳的时机,这个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产后减肥的时间是什么时候?详细>>

产后瘦身的正确时机 产后如何瘦身好

生完娃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忙于瘦身减肥,看着自己的小肉腰,恨不得马上收起来,可又木有动力减肥!到底有没有不用太花力气就能瘦身的减肥方法?下……详细>>

产后瘦身有四大法宝 瘦身误区不要犯了

想要产后还有好身材,孕妈在孕前最好维持标准体重,这样产后才能轻松瘦身,初次怀孕整个孕期平均增加12-15公斤即可。下面我们看看产后瘦身有……详细>>

  • 许瑞云

  • 周杰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