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小心孕期贫血是痔疮作怪 推荐三款缓解痔疮食谱

2015-11-20 08:00:3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的时候,不少的准妈妈会出现痔疮的情况,可是却因为早期不知道其表现症状而耽误了智力,下面我们看看孕期痔疮会有哪些表现?

孕期痔疮的症状:

1、便秘。孕妇长痔疮可导致便秘、便后肛门出血,但无血便或黑便。

2、疼痛。痔疮突出于肛门外,呈暗紫色长圆形肿块,表面皮肤水肿,四周正常,质硬,压之很痛,小能活动。内痔脱出肛门外时,可见暗紫色痔块。

3、贫血。孕妇痔疮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改善,会引起不同程度的贫血。

4、中毒。痔疮导致的排便不顺畅易使人体垃圾滞留在肠管内,时间长了体内代谢物中的水分被蒸发掉,就更难以排出体外,同时还会散播出一些毒素,原本应该排泄的代谢产物又被人体吸收,导致中毒。

孕期痔疮是非常恼人的,所以不妨试试食疗的方法:

1、黄花莱木耳汤

食材:二两黄花菜,半两木耳,糖一小勺。

步骤:

a、将两食材冲洗,去除其中的杂物。

b、将二者搁入锅中,合理加水,炖煮60分钟。

c、向汤中撒入糖,调味。

功效:每日服用一碗,可以有效缓解排泄流血,肛门疼痛等不适。

2、木耳柿饼汤

食材:红糖1两,柿饼1两,黑木耳6克。

步骤:

a、将黑木耳中加水,待到泡开,搁置一边。

b、将三种食材都搁进锅中,倒入适量水,开火炖煮成汤。

功效:能够缓解异物不适感,止血止痒。

3、绿豆糯米猪肠

绿豆60克,糯米30克,猪大肠300克。先将猪大肠洗净,绿豆、糯米用水浸泡半小时,然后把绿豆、糯米灌人猪大肠内并加水适量,肠两端用线扎紧,放砂锅内加水煮2小时左右即可。隔日1次,连服7~8日为1个疗程。功效补中养气,清热解毒,通便止痢。适用于湿热下痢,便血,痔疮初起,脱肛等症。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痔疮食谱 孕期痔疮症状 孕期痔疮

孕期痔疮有什么危害 孕期得痔疮怎么办

孕妇得痔疮其实很常见,各位准妈妈其实不必为此焦虑。因为,孕期痔疮多是暂时性的,在产后就能得到缓解。当然,这并不代表孕妇得了孕期痔疮可以放……详细>>

孕期痔疮怎么办? 三个食谱有效治痔疮

约七成的孕妇或多或少受到过痔疮的攻击。从字面上来看,痔疮虽为“痔”,但实则为静脉团。直肠由于不具备静脉瓣,使得血液难以顺利回流,血液淤积……详细>>

孕妇为何在孕期易得痔疮 及时有效预防孕期痔疮

怀孕,本来是一件很幸福、很快乐的事,但是往往幸福的事会伴随着疼痛,这样的过程才会让人倍感珍惜。所以,几乎每个生过孩子的女人,无论是在孕期……详细>>

孕期痔疮原因何在 孕期长痔疮怎么办

痔疮是一种肛门部常见疾病,不少孕妇深受其扰。很多人得了痔疮后觉得很尴尬不好意思就医,这样对日常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特别是对孕妇来说更加不……详细>>

孕期痔疮怎么办 预防痔疮记住这三点

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痔疮会给孕妇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那么孕妇如何预防痔疮呢?详细>>

  • 曹杰

  • 王磊

  • 苏春志

  • 罗湛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