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 产后饮食上吃什么好

2015-11-02 08:35:15      家庭医生在线

生过孩子的妈妈都知道,产后是有非常严重的恶露的,有的会持续一个月,有的持续两个月,那么到底这个产后恶露什么时候能干净了?

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

产后恶露会有红色或暗红色的血块,略有鱼腥味;以后恶露颜色会慢慢变淡、变褐色,产后恶露多久干净,称为浆性恶露;浆液性恶露一般持续十天左右,恶露逐渐变成白色或黄白色,有点类似白带,称为白性恶露。正常的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一般持续4-6周,总量250-500ml。若产后超过6周阴道恶露仍不干净,最常见的原因是子宫复旧不良、感染或胎盘胎膜组织残留等,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寻找原因,及时处理。另外,恶露持续时间多长或是有什么异常,如果阴道出血量明显多于平时月经量或者出血时间过长,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排除晚期产后出血的可能月经的特点恶露逐渐转变成白色恶露以后,没有任何原因地变成出血,量就像过去的月经量或者比过去的量稍多,但没有其它不适感,那很有可能就是月经复潮了。

一般持续4-6周,恶露与产后第一次月经量要区分开,月经一周内就会干净,不需进行特殊治疗。产后恶露多久干净要因人而异。如果恶露持续时间过长就应采取一定的措施进行治疗了。

产后恶露,要早点结束的话,不妨试试食疗的方法:

1、山楂

山楂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都吃过,尤其是喜欢特有味道的人,山楂的功效不少,不仅可以让新妈妈胃口大开,促进消化,还有散淤血的作用,所以产后如果恶露多,恶露排不尽的话不妨适量的吃些山楂,可以加速体内恶露的排出。

2、阿胶

阿胶是名贵的养颜佳品,很多女人都吃过,最重要的效果就是补血和止血了,尤其是对于子宫出血来说有很好的疗效,所以产后恶露多的产妇可以吃阿胶哦,对于产后阴血不足的人引起的恶露不尽也有不错的疗效。

3、莲藕

莲藕有活血止血的效果,非常适合产妇吃,尤其是产后恶露多的产妇,产妇生完孩子后恶露多或是产后恶露不尽的新妈妈适当吃一些,可以有助排出体内恶露哦。

4、山楂红糖饮

食材:新鲜山楂30克,红糖30克。

做法:

1、山楂清洗干净,切片后备用;

2、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烧开虎放入山楂煮至烂熟,最后放入适量的红糖进行调味后即可饮用。每天最好是食用2次,一般一个星期后恶露不尽的症状便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恶露多久才会干净 产后恶露应怎么护理

产后恶露一般会持续4—6周,不过这也要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来看,体质弱的妈妈可能会延至6个星期,体质好的人一般3个星期就会干净。下面我们不妨……详细>>

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 营养饮食调理恶露不尽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生完娃的妈妈们都会有像月经似的内容物从体内流出,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产后恶露。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因人而异,有的人需要一两……详细>>

顺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恶露不净的三种危害

顺产后恶露和剖腹产后恶露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对于顺产者来说,其在产后对于恶露多久可以排干净的问题,是十分关注的,那么,顺产后恶露多久可以排……详细>>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适当进行子宫按摩

妇女产后,由阴道排出的瘀血、黏液。产妇分娩后随子宫蜕膜特别是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的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产后恶露。那么……详细>>

产后恶露多久能排干净 吃什么可帮助排出恶露

产妇在分娩后经阴部排出的恶露,是由痊愈的子宫排出阴部的正常分泌物。其持续的时间因人而异,平均约为3周(21天),短者可为2周(14天),……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