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顺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恶露不净的三种危害

2016-05-30 11:33:25      家庭医生在线

顺产后恶露和剖腹产后恶露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对于顺产者来说,其在产后对于恶露多久可以排干净的问题,是十分关注的,那么,顺产后恶露多久可以排干净呢?

顺产后恶露多久干净?顺产后恶露和剖腹产后恶露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对于顺产来讲,正常情况下,产后4—6周完全排尽。产后最初几天,恶露量比较多,颜色鲜红故称红恶露,也称血性恶露,一般持续3—7天;3—5天后所含血量减少,恶露变为淡红色,称为浆恶露,产后10—14天,恶露呈白色或淡黄色称白恶露。正常的恶露有血腥味,但不臭。

对于那些顺产6周后恶露依然未净的产妇,这可能跟产妇的身体体质、是否哺乳、产后饮食、休息情况和营养供给有关。恶露期间多注意以下方法,很快就会干净。

恶露不净是怎么回事?恶露不净是指产后6周恶露未净或伴有不规律子宫出血,也称为恶露延长。顺产和剖宫产均有可能发生,并与产妇产后休养好坏、是否母乳喂养有关,剖宫产后的产妇尤其容易出现恶露延长,其危害有:

1、产后恶露延长会导致局部和全身感染,严重者可发生败血症;

2、恶露延长还会引起切口感染裂开或愈合不良,甚至需要切除子宫;

3、恶露延长最要注意,也是最易发生的是晚期产后出血,甚至大出血休克,危及产妇的生命。所以,提倡自然分娩好。

产后恶露不尽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状况,产妇可以采取以下措施进行应对:

1、分娩前积极治疗各种妊娠病,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贫血、阴道炎等。

2、对胎膜早破、产程长者,给予抗菌素预防感染。

3、分娩后仔细检查胎盘、胎膜是否完全,如有残留者及时处理。检查胎盘胎膜将胎盘平铺,母体面向上,注意各叶能否对合,有无缺损。然后将胎膜提起,检查是否完整,同时注意有无异常血管通过胎膜,如有血管断端者,说明可能有副胎盘”残留在宫内。如胎盘不完整或大部分胎膜残留,须在严密消毒下,徒手或用器械进入宫腔取出,以防产后出血或感染。如有小部分胎膜残留,可于产后使用宫缩剂促其自然排出。

4、坚持哺乳,有利于子宫收缩和恶露的排出。

5、分娩后每日观察恶露的颜色、量和气味,正常的恶露,应无臭味但带有血腥味,如果发现有臭味,则可能是子宫内有胎物残留,应立即治疗。

6、定期测量子宫收缩度,如果发现收缩差,应该找医生开服宫缩剂。

7、保持阴道清洁。因有恶露排出,妇女应勤换卫生棉,保持清爽,最好暂时禁止行房,避免受感染。

(责任编辑:吴任飞 )

顺产后恶露不净怎么办

长时间的出血了,还会造成妈妈们的身体虚弱也有可能导致一些其他类型的感染和一些疾病的产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的胎儿娩出之后的一定要注意正常的……详细>>

产后恶露多久才会干净 产后恶露应怎么护理

产后恶露一般会持续4—6周,不过这也要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来看,体质弱的妈妈可能会延至6个星期,体质好的人一般3个星期就会干净。下面我们不妨……详细>>

顺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所谓“恶露”是指产后妇女的阴道会流出类似经期的血,但量会稍微多一点。顺产后恶露和剖腹产后恶露的情况是不一样的,顺产后,正常情况下,产后4……详细>>

顺产后恶露不净诊断

如恶露有臭味,或伴有低热、下腹疼痛、子宫复旧不良,或子宫有触痛,则有宫腔感染。详细>>

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 营养饮食调理恶露不尽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生完娃的妈妈们都会有像月经似的内容物从体内流出,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产后恶露。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因人而异,有的人需要一两……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