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产妇得了感冒还能喂奶吗 不妨试试食疗方法

2015-10-28 07:52:46      家庭医生在线

产妇感冒不是很严重的,不伴有发烧的情况,这种时候该怎么办?可以给宝宝喂奶吗?通过下文我们来熟知这一问题。

产妇轻微感冒能喂奶吗:

产妇多休息,多饮水,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盐水漱口,蒸汽熏鼻都能缓解症状。也可以使用一些传统的老方,例如喝红糖生姜茶。

可以哺乳孩子,由于接触孩子太近,可戴口罩的情况下喂奶。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自身带有一定的免疫力,不用过分担心传给孩子而不敢喂奶。

一些中成药也是可以的,不会对宝宝产生坏的影响。像清开灵冲剂,板蓝根冲剂、感冒冲剂等。

产妇轻微感冒的情况下,尽量不吃药,选择食疗的方法治疗感冒:

1、橘皮姜片茶: 橘皮、姜各10克,加水煎,饮时加红糖10~20克。

2、橘皮水: 鲜橘皮30克(干橘皮15克)加水3杯,煎成2杯,加白糖,趁热饮。

3、姜丝萝卜汤: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每天1-2次。

4、葱蒜粥:取干净的葱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每次150毫升,每日2次。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应重视产后首次排便 便秘不妨试试食疗方

产妇在产后,一般人都会忽视自己的产后第一次大便,其实这是很不对的行为,产妇一定要注意自己产后的首次排便。详细>>

产妇能吃巧克力吗 遵循5大饮食原则

产后月子里的饮食关系到产妇身体健康,为了产后身体各方面能够顺利的恢复,合理的饮食原则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身体调理好了,才能恢复到怀孕前的状……详细>>

哺乳期感冒了能喂奶吗 五款食疗方有效治感冒

有的妈妈听说哺乳期最好不要给孩子断母乳,所以就算感冒了还是继续给孩子喂母乳,这样的做法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好吗,会不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呢?带着……详细>>

产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四类食物绝对碰不得

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身体都是十分虚弱的。所以在饮食的方面会有诸多要求。有很多食物是不可以吃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产妇不能吃哪些食物?详细>>

产妇生产完吃人参好吗 产妇有哪些饮食禁忌

产妇在分娩过程中由于体力和元气消耗大,出汗多,身体免疫力下降。很多人就想到了人参,那么产后生产完后吃人参好吗?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