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产妇感冒怎么办

2015-01-17 07:17: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哺乳期产妇感冒重怎么办?不吃药不治疗当然不对,可是吃药的话该吃什么药?会不会伤害到宝宝的健康?

产妇感冒重的话则需要加抗生素,像青霉素、先锋之类的,对婴儿都没有影响,但是用法和用量要听从医生的指导。还可以吃维C银翘片的,或者说是一般的速效的感冒胶囊的,都是可以给产妇使用的,是不会影响到孩子的哺乳的。

或者可以请医生用雾化器向鼻子,喉咙,气管等不舒服的地方喷雾“雾化治疗”,这种外部雾化用药是不会伤害到小宝宝的。

宝宝健康不容忽视,产妇感冒也要重视。爸爸妈妈们应当视情况而定,能不吃药就不吃药,情况严重的,一定要向医生咨询,由医生建议用药,自己不要随便拿药吃。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做哪些检查?大龄产妇注意事项

高龄产妇做哪些检查呢?无论是生二胎的高龄产妇,还是晚孕的准妈妈们在孕期都不能少了检查工作哦,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母体的健康以及胎儿发育。下面……详细>>

孕产妇配方奶粉怎么选

1、选择大品牌详细>>

高龄产妇和一般产妇有哪些区别?

在确定怀孕时:必须定时产检,包括16~18周时要做羊膜穿刺、20~24周要做高层次超音波、28~30周要进行妊娠糖尿病筛检、32周后应每……详细>>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高龄产妇的危害

高龄产妇有什么危害呢?我们要如何避免呢?详细>>

产妇做月子五大注意事项

做为女性最怕坐月子处在夏季中,因为夏季天气的因素又是在月子里不能贪晾,那是不是就只能热着呢。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处在夏季中坐月子的女性也是……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