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妈咪如何成功的产后瘦身 推荐产后瘦身餐

2015-10-05 06:00:27      家庭医生在线

妈咪顺利地生下宝宝是再喜悦不过的事,除了开始忙于照顾宝宝,妈咪们最关心的就是身材是否恢复。那么产后妈咪如何来瘦身呢?

妈咪如何成功的产后瘦身:

(1)腹部练习。

双腿弯曲平躺在床上,双手交叉放在腹部,吸气的同时上身抬起,然后呼气回到平躺的姿势。反复5-10次。这个练习可以在自然产后第五天、剖腹产后4-6星期开始做,以锻炼腹直肌张力。

(2)臀及腰背部练习。

双腿弯曲平躺在床上,双手放在身体的两侧,深吸气的同时尽量收紧并抬高臀部,然后慢慢呼气并放下臀部,回到原位。这个动作可以加强臀肌及腰背部肌肉的力量。

(3)会阴部练习。

平躺在床上,双腿弯曲、悬空、分开,双手抱住膝盖向身体靠拢,同时收缩肛门,然后将双腿分开放到床上,并放松肛门。如此重复5-10次。

(4)平时在床上随时都可做收缩肛门及憋尿的动作,每天30一50次,以促进盆底肌肉张力的恢复。

产后瘦身,不止是运动,另外还有产后瘦身餐:

1、以鱼代肉:鲜鱼,尤其是白色肉质的鲜鱼,脂肪含量比其它肉类都低,且几乎不含胆固醇。

2、以水果代替零食:如果有想吃零食的念头,就选一些水果来吃,比如说黄瓜、西红柿等。

3、以1/2+1+1/2代替1/2+1/2+1:早、中、晚饭量最好为早饭1/2碗,午饭1碗,晚饭1/2碗,虽说同样一天吃了两晚饭,但晚上吃1碗与中午吃1碗对体重的影响却截然不同。

4、多吃菜少吃饭:对那些不到肚胀不放碗的妈妈很难瘦身成功,这时应减少饭量,增加菜量。

推荐产后瘦身的花茶:

薄荷:好处多多,对肥胖、糖尿病等都有好处,当然还能清新口气了,可以去油腻,薄荷干的湿的都能用。

迷迭香: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抑制肥胖,它的功效很多,是一味很好的花草茶。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的正确时机 产后如何瘦身好

生完娃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忙于瘦身减肥,看着自己的小肉腰,恨不得马上收起来,可又木有动力减肥!到底有没有不用太花力气就能瘦身的减肥方法?下……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产后瘦身有何妙招?

对于职场孕妈来说,迅速恢复完美身材,有助于提高自信,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呢?详细>>

散步有助产后妈咪瘦身 产后瘦身食谱有效果

生产后,爱美产后妈妈最关切的问题莫过于身材能否恢复苗条。一些新妈妈性子急,刚出院没几天,就积极展开产后瘦身计划,其实这是不对的,那么应该……详细>>

产后三种情况不宜瘦身 有何产后瘦身运动推荐

生产完之后,很多新妈咪们都无可避免地要正视产后减肥这一问题。但是,产后瘦身存在一些禁忌,触犯了对母子的身体健康都可能有不良影响,下面让我……详细>>

产后瘦身应该注意些什么?产后瘦身要选对瘦身时间

很多妈妈生完宝宝后身材走样,体形也开始也开始变得肥胖。这总是让迎接新生命的妈妈,在幸福的同时也非常地懊恼。怎样恢复以前的身材呢?努力产后……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