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快速怀孕 > 正文
麻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孕前要做好哪些准备事项 选择最佳的受孕时间

2015-11-17 07:28:01      家庭医生在线

孕育一个健康的小生命并非只需要10个月,怀孕前你的身体越健康,怀孕的过程就越轻松,宝宝出生后也会很健康。那么,在孕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孕前要做好哪些准备事项:

孕前准备事项1、年纪

现今很多妇女在30~40岁之间生育,而生育年龄对胎儿的健康确实会有一定的影响,尤其35岁以上的妇女更要特别留意,因为35岁之后,妊娠并发症或胎儿先天性异常的机会大增,这些都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不过现今科学昌明,只要能有健康的饮食及运动,年纪大的女性一样可以生下健康的婴儿。

孕前准备事项2、身体检查

做一次全身检查,看看自己是否身体健康、适合怀孕,超过30岁的妇女尤其需要在怀孕前进行一次这样的检查。

孕前准备事项3、检查牙齿

在孕期进行牙齿手术,可能会对腹中胎儿不利。故在孕前最好能检查牙齿、补牙或拔牙、手术,都可在怀孕前进行。

孕前准备事项4、检查德国麻疹抗体

虽然德国麻疹不是甚么严重的疾病,但在怀孕时患上德国麻疹,对腹中胎儿将有致命的影响,可导致流产或胎儿严重疾病。您可在婚前健康检查中抽血检查,或是在计划怀孕前三个月向医生查证自己是否具有德国麻疹免疫能力,没有的话就要接受免疫注射。

温馨提醒:接种德国麻疹疫苗后,三个月内不能受孕。

我们的每一对夫妻都希望生一个健康的宝宝,那么,最佳的受孕时间也是非常重要的:

受孕最佳时间1、夫妻双方身体俱佳

受孕必须建立在夫妻双方身体情况俱佳的前提下,这里的“俱佳”是指无论是健康状况、情绪状态还是客观因素都要好才行。

受孕最佳时间2、避免嘈杂环境

受孕的外部环境也很重要,亲密的场所要相对私密,不受打扰。嘈杂的环境和恶劣的天气不宜受孕。

受孕最佳时间3、避免疲劳状态

受孕的时机最好不要选在节假日或是聚会后。酒精、疲惫的身体状况都是不良的因素。

受孕最佳时间4、避免频繁亲密

如果希望受孕的质量高,就要避免频繁的亲密,尤其是夫妻在新婚燕尔、久别重逢后。因为这样会影响精子的数量和质量。

有助于受孕的食谱:

水鱼汤(团鱼)

功效:增加透明拉丝,促卵泡发育女士到了排卵期前后白带越来越透明,象清鼻涕一样,可以拉丝,这样的白带利于受孕,但是有些女士透明白带少,或者很混浊,是不利于怀孕的。这个食疗方法对增加透明拉丝白带有好处,对一些卵泡发育不好的朋友也会有很大帮助,无任何毒副作用。

材料:一只一斤重的水鱼(野生团鱼),加上狗杞10克,山芋肉(又叫山茱萸)10克,淮山(又叫山药)10克,炖大概45分钟。

做法:团鱼表皮的那层膜要先用涨水烫掉,宰成小块,中药和团鱼要一起下锅。煮的时候放点姜和葱,煮到40分钟的时候放点猪油,煮好后放盐、味精放行了。

吃法:来YJ的第五天吃,味道有点酸酸的,最好连汤带肉全吃光!(哈哈,有难度哦!)一般每个周期吃一次即可。假如是卵泡发育不好,可以接着再吃一次。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的最佳时间是几月 备孕要做好什么准备

结婚之后的夫妻们,不仅尽享婚姻的甜蜜,还满怀期待地想要怀个宝宝来成就自己的完美家庭,但是现代社会的生活压力太大,很多积极备孕的朋友,准备……详细>>

啥时段是最佳受孕时间 孕前饮食也别忽略

谁都希望生出个健康的宝宝,看着身边来来往往可爱的小宝贝们,你是否也感叹生命的美丽与神奇,那么,我们的备孕夫妻要如何去选择最佳受孕时间?详细>>

孕前需慎饮食调起居 备孕前了解最佳生育时间

在生活中,男女在有打算要孩子的时候,其在孕前是应该做一些相应的准备的,而这些孕前准备的事项,会对其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起到帮助的作用,因此……详细>>

了解最佳受孕时间 弄清受孕几天能测出

我们大多数人都会知道,精子的数量在一天之内是不断的变化的,那你是否每个时间段的变化状况,那哪个时间段会使受孕率增减呢?好多未准爸妈虽然急……详细>>

备孕前了解最佳受孕时间 受孕须满足三个条件

一般来说,从每月排卵前3 天至排卵后1天,是准妈妈最容易受孕的时期,因此医学上称为易孕阶段,准爸爸和准妈妈如果抓住这个时机,就可以成功受……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