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期吃什么缓解孕吐 改善孕吐的四重疗法

2015-10-08 09:15:08      家庭医生在线

在所有的妊娠反应中,最让准妈妈们感到难受并且常常陷入尴尬境地的就是孕吐了。那么孕期吃什么可以缓解孕吐呢?

孕期吃什么缓解孕吐:

孕妇吃什么不吐之咸味食物

如果准妈妈们需要参加一些聚会或者是在一些公众场合吃饭,为了避免出现孕吐的尴尬状况,那么您就很有必要在正式用餐前吃一些咸味食物。咸味食物能够帮助缓解因闻到食物气味或是才刚吃一两口就觉得胃里翻江倒海的状况。当然,小编推荐准妈妈们吃咸味食物,不是说吃得越多越好。相反的,准妈妈们也要控制好自己对盐分以及水分的摄入量,以免发生水肿或是引起一些怀孕的中毒症状。

孕妇吃什么不吐之酸味食物

酸味食物能够很好地调动准妈妈们的胃部进行适当地放松,避免胃酸的反复堆积而引起食物回流的现象发生。想必很多准妈妈们都会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包里放一些酸梅或是酸果吧?这是非常正确的做法呢!但是,小编要提醒各位准妈妈们,在酸性食物中,准妈妈们千万不要多吃山楂,孕妇吃多了山楂,不仅达不到不吐的效果,还会容易引起流产等非常严重的不良的状况发生。准妈妈们一定要记住哦!

孕妇吃什么不吐之甘蔗汁

如果准妈妈们的孕吐反应已经严重到喝水都会吐的地步,那么你们不妨以甘蔗汁来代水饮用。甘蔗汁也是孕妇吃什么不吐这个问题很好的解答之一。准妈妈们可以将甘蔗去皮洗净后榨成甘蔗汁,然后将新鲜的生姜也洗净榨汁,将这两种汁兑在一起饮用就可以了。

孕期孕吐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下面4种方法可有助于缓解孕吐:

饮食疗法

其实孕早期胎儿生长缓慢,并不需要太多的营养。在口味上可以尽量选取自己想吃的东西,还要尽量减少每次进食的量,少食多餐。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防止便秘,因为便秘会加重早孕反应。多吃一些较干的食物,如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等。如孕吐严重,多吃蔬菜、水果等偏碱性的食物,以防酸中毒。

运动疗法

整天吃不下饭,心情烦躁,体力欠佳,难道就是不起床的理由吗?不行!不能因为恶心呕吐就整日卧床,因为这样只能加重早孕反应。如果活动太少,恶心、食欲不佳、倦怠等症状就会更为严重,常此以往便形成恶性循环。

适当参加一些轻缓的活动,如室外散步、做孕妇保健操等,都可改善心情,强健身体,减轻早孕反应。

心理疗法

心理放轻松比什么都重要,心理压力过大,妊娠反应会更加严重。孕吐是正常现象,只要在正常范围内,不用担心会给胎儿造成不良影响。了解一些相应的科学知识,多与周围的妈妈和孕姐交流,相互学习,解除心理压力。也可以多和自己的体检医生交流,把自己的情况告诉医生,看看有没有必要进行相应的孕吐治疗。

药物疗法

心理放轻松比什么都重要,心理压力过大,妊娠反应会更加严重。孕吐是正常现象,只要在正常范围内,不用担心会给胎儿造成不良影响。了解一些相应的科学知识,多与周围的妈妈和孕姐交流,相互学习,解除心理压力。也可以多和自己的体检医生交流,把自己的情况告诉医生,看看有没有必要进行相应的孕吐治疗。

缓解孕吐食疗方:

苏姜陈皮茶

原料有苏梗6克、陈皮3克、生姜2克、红茶1克。将原料前3味剪碎,与红茶一同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0分钟。当茶温饮。可理气和胃、降逆安胎。

砂仁藿香粥

取砂仁5克,藿香10克,大米100克,适量白糖。先把砂仁研成细末备用,把藿香择净,放沙锅内加水浸泡10分钟后,水煎取其汁,加入大米熬成粥,粥熟时加入砂仁末和白糖,再煮1~2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服3~5天。能和中止呕,适用于妇女妊娠呕吐。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吃哪些缓解孕吐

孕妇对妊娠反应要顺其自然,保持乐观情绪。调节饮食,保证营养,满足亲和胎儿的营养需要。详细>>

陈皮卤牛肉或可缓解孕吐 缓解孕吐的5个方法

在孕期中,应该大多数的准妈妈都有过这种经历,就是当我们想把怀孕的喜讯分享时,可能会由于孕吐的突然袭击使我们的情绪变得低落,而对于孕吐的处……详细>>

孕吐的原因是什么 吃什么能缓解孕吐

在所有的妊娠反应中,最让准妈妈们感到难受并且常常陷入尴尬境地的就是孕吐了。所以很多准妈妈们都迫切想要知道,孕吐的原因是什么,孕吐吃什么能……详细>>

怀孕期孕吐厉害怎么办 试试食疗缓解孕吐现象

大多数的准妈妈在怀孕初期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呕吐,有的准妈妈只是感觉恶心,并不会真的呕吐,有的准妈妈则是可能严重到从早到晚都可能呕吐。那么……详细>>

孕期吃什么可以缓解孕吐?

孕早期(前三个月)胎儿生长缓慢,并不需要太多的营养。在口味上可以尽量选取自己想吃的东西,还要尽量减少每次进食的量,少食多餐。多喝水,多吃……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