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乙肝妈妈可以给新生儿喂奶吗 须注意哪些事项

2015-09-27 09:24:0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患有乙肝的妈妈都想知道,得了乙肝还能不能给宝宝喂奶呢?来听听专家的建议吧。

专家指出,只要宝宝及时接种乙肝疫苗并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是完全可以的。这是因为:

第一,迄今尚无事实证明乙肝病毒可以通过乳汁传播。

第二,从乳汁中检出乙肝病毒的几率其实很低,含量也非常小。

第三,乙肝本来就是血液传染病,不会通过消化道传播。最重要的是,新生儿经乙肝疫苗接种,拥有了保护性抗体,即便接触了乙肝病毒也不会感染。

母亲DNA阴性和肝功能正常者可以给宝宝吃母乳,但在哺乳前应把乳汁送去进行DNA和乙肝两对半的检测,若乳汁中没有乙肝病毒DNA,且母亲肝功能正常,则可以用母乳喂养宝宝。以防宝宝咬破母亲乳头造成传染,建议最好将乳汁挤出装到奶瓶里喂宝宝。

虽然乙肝妈妈是可以给宝贝母乳,但是下面几点要注意:

1、虽然说乙肝妈妈可以给孩子进行母乳喂养,但是也不是说一点顾忌也没有。这几个注意事项,还希望乙肝妈妈多注意。

2、宝宝出生之后24小时以内,带宝宝去注射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并且在孩子出生半年之内,按规定接种乙肝疫苗,共计三次。

3、如果产妇不能坐直上身进行哺乳,建议利用吸奶器等工具,将母乳挤出之后再喂养给宝宝,不建议躺着进行哺乳。

4、在哺乳期吃的药物需要多加注意,仔细阅读说明书上的注意事项,是否写明哺乳期禁止服用或者慎服,一定严格按照说明的要求服用。

5、乙肝妈妈可以母乳喂养,但是如果产妇有严重的传染病,或者重要内脏衰竭等病症,一定要停止母乳喂养,为了宝宝也是为了自己的健康。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妈妈要重视产检

怎么会得如此严重的肝病?肝病专家指出,罪魁祸首就是母婴传播引起的慢性乙型肝炎。有没有方法可以避免呢?答案是肯定的。详细>>

乙肝妈妈孕期须注意哪些 乙肝妈妈不能吃什么

无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活是乙肝患者,准备怀孕时都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与防护措施,才能有效防止将乙肝病毒传染给胎儿。那么,乙肝准妈妈在孕期的时……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必须掌握的用药原则

妈妈如果患了乳腺炎,最担心的问题是不知道能否继续给宝宝喂奶,是否会影响宝宝的健康,而对于哺乳期乳腺炎究竟是否可以喂奶的问题,本文接下来也……详细>>

新生儿可以晒太阳吗 晒太阳最佳时间

婴儿什么时间晒太阳最好?从早上的8点左右开始太阳就开始高挂,但什么时候才是晒太阳最好的时候呢?其实晒太阳的时间应该选择一些太阳不是太猛的……详细>>

感冒期间可以给宝宝喂奶吗?

母乳作为宝宝最天然的食物,是联系妈妈和宝宝的最好的纽带。新妈妈在母乳的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疑问,在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产科护士长周燕莉将……详细>>

  • 田广俊

  • 熊益群

  • 蒋俊民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