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阴道松弛与分娩方式有关吗 阴道松弛怎么办

2015-09-24 09:30:59      家庭医生在线

当妈妈怀孕的时候,意味着一位新的成员即将来临,在关注如何给宝宝更好保护的同时,有些妈妈也把眼光投向爸爸,选择分娩方式的时候会注重爸爸的感受,注重对夫妻性生活质量的影响。到底阴道松弛与分娩方式有关吗?

阴道松弛是指盆腔肌肉群的张力下降,造成阴道周围肌肉松弛、阴道变宽。产后阴道松弛的原因有很多,胎儿过大(头部过大),在自然分娩时造成了产伤;中期引产造成阴道损伤;数次分娩;产后缺乏运动;产褥期恢复盲目减肥,不注意营养或者过于劳累进而导致盆腔肌肉群恢复不良等等。

自然分娩的妈妈,因为胎儿是经过阴道娩出,一般出生的婴儿头部的直径约有10厘米,即分娩时阴道要扩张到10厘米(正常阴道直径为2.5厘米),经过出生孩子的挤压,阴道扩张明显,肌肉和处女膜痕受到彻底破坏,弹性明显下降。但尽管从阴道分娩胎儿的妈妈阴道发生了变化,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阴道松弛现象。但并不代表自然分娩就是导致阴道松弛的罪魁祸首,因为妈妈在临产时盆腔的肌肉和韧带都会充分延伸,为宝宝的出生做好产道准备。所以即使进行剖宫产的妈妈,其阴道也会有松弛现象。

产后阴道松弛,不妨试试下面的方法:

阴道松弛是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的一种生理状况,主要人群为产后女性。阴道松弛严重者会降低夫妻生活质量,西医认为这是由于自然产甚至人流均会引起弹性纤维断裂萎缩,使得肌肉松弛,多产妇由于产道反复损伤,阴道自然较松弛。体质虚弱的产妇,虽然损伤不严重,其恢复也较慢。还有另一些是由于妻子的阴道口在长期的性生活中被丈夫的阴茎撑大了,阴道松弛下来。缩阴成为女性为提高夫妻性生活质量的一种方法,常用方法有缩阴运动、缩阴产品和缩阴手术。

方法一

做的时候你可以仰卧床沿,将双腿悬空伸直,双手把住床沿,然后将双腿慢慢合拢向上身靠拢。当双腿举至身体的上方时,将双腿靠近腹部,在这个过程中药保持双膝伸直,然后再慢慢的放下接着在反复重复。

方法二

第二种方法便是仰卧于床上,将一个手指轻轻插入阴道,与此同时一定要保持身体的放松。接着收缩肌肉夹紧手指,与此同时进行吸气,在感觉到覅肉包裹手指的力量后,再收缩3秒然后放松3秒如此反复。

其实缩阴运动极为简单,不管是站着还是坐着,亦或者躺着都有不同的运动。通过有意识的收缩、放松阴部肌肉,不断循环,不但收缩阴道,除了会提高阴道肌肉的弹性以外,同时还能增加阴道的敏感度。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阴道松弛的危害 改善阴道松弛的小方法介绍

女性朋友的阴道会因为妊娠关系而出现松弛的情况,这让很多女性都感到很烦恼,出现阴道松弛是会影响到夫妻生活,产后阴道松弛后会出现哪些危害?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有何危害 阴道松弛如何恢复

生完宝宝后,很多妈咪感觉自己的私密处变的松弛,这种感觉严重影响了夫妻间的性生活。除此以外,产后i阴道松弛危害有哪些呢?又该如何恢复私密处……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怎么办好 还可以自然恢复吗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的妈妈,在产后都会出现阴道松弛的现象,产后阴道松弛大大降低了性生活质量。那么,产后阴道松弛怎么办呢?详细>>

顺产后阴道松弛怎么办

走猫步可以锻炼大腿内侧的肌肉,促进盆底肌的收缩,让阴道变得更紧致。所以产后女性在走路时,有意识地要绷紧大腿内侧及会阴部肌肉,后放松,重复……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的影响

因为自身本身就含有慢性疾病和体质比较弱的人群,本身所有的韧带都比较脆弱,那么其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会出现这种情况,而女性的阴道松弛也很正常。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