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孕期吃什么对胎儿身体好 必知忌吃的食物

2015-09-22 10:12:50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的时候,很多的准妈妈都在想,我要吃什么对胎儿有好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孕期吃什么对胎儿身体好:

一、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元素,孕妇每天需要补充优质蛋白质,蛋白质主要来源于蛋、禽、瘦肉、鱼、奶类、豆类。

二、多吃蔬菜。胡萝卜、生菜、玉米、马铃薯、韭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矿物质。多吃蔬菜对孕妇十分有益于健康。

三、多吃水果。香蕉、橙子、橘子、苹果、山莓、黑莓含有适量的叶酸,叶酸是保证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无脑、脊柱裂严重畸形发生的关键性物质。

四、多吃含钙质的食物。孕妇可以喝骨头汤、虾皮汤,吃一些芝麻、海带、动物肝脏、蛋等食物,可以帮助胎儿骨骼、牙齿的发育。

五、多吃含铁的食物。动物的内脏如肝、心等,红色的瘦肉如牛、猪、兔肉等,动物的血,芝麻、红枣、血糯米、赤豆等。

孕期,准妈妈一定要知晓,下面这些食物是不能吃的:

1、山楂果及其制品,是头一种孕妇不能吃的食物。现代医学证实:山楂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

2、甲鱼和螃蟹,这两样东西属性寒凉,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因此也就有堕胎的作用,所以孕妇最好不要吃。

3、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咖啡、浓茶、酒等,这些都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正常发育,甚至引起胎儿畸形,因此也是孕妇不能吃的食物。

4、薏米也是孕妇不能吃的食物,因为其对子宫的平滑肌有兴奋的作用,会促使子宫收缩,所以有导致流产的可能。

5、忌食黑木耳,因其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故忌食。

6、冷饮及汽水,女性怀孕后胃肠功能减弱,过冷的食物会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 ,消化功能减弱 而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汽水会消耗准妈妈们体内的铁质 ,从而导致贫血 ,影响宝宝发育。

7、菠菜,菠菜中的草酸影响人体对钙、锌的吸收 准妈妈食入过多,会降低体内钙、锌的含量 ,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吃什么食物对胎儿好 五类食物要多吃

很多准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都能够健康、聪明,那么孕期就应该注意均衡饮食,少吃垃圾食品,那么孕期吃哪些食物有助于宝宝健康呢?详细>>

宝宝更聪明孕期需吃“三宝”桂圆荔枝要忌吃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生下来不仅健康,而且还很聪明,所以在孕期的时候,可以多吃“三宝”。详细>>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啥影响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

怀孕期间感冒了,不仅准妈妈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威胁。那么准妈妈你是否清楚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详细>>

孕期吃什么好 7种食物注意别吃

孕期饮食对胎儿影响很大,以下这些食物非常影响宝宝发育和妈咪的健康,孕妈咪要少吃。一起来具体了解下。详细>>

怀孕期间多吃什么好 坚果类食物更别忽视

在怀孕期间,很多的准妈妈都会问,我要吃什么才会对宝宝有好处呢?下面我们就看看,在孕期到底要吃什么好?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