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期可以吃红菇吗 这8种食物不要吃

2015-09-09 10:30:39      家庭医生在线

身边很多的准妈妈在孕期的时候都非常的喜欢吃红菇,但是,真的在孕期可以吃吗?不会有什么危害的吧。

孕妇适当的吃点红菇有益于肠胃健康,同时可提高正常的糖代谢、机体免疫功能。特别是对于妊娠后期的女性适当的吃点红菇还可缓解水肿的问题。

另外产后女性失血量过多,适当吃点红菇可防治失血问题,多吃红菇更可防治身体虚弱的问题。

红菇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25%的蛋白质都是可溶于水中的,因此其吸收率也是相当高的。

红菇中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多糖类物质不仅有利于血液循环,同时还可防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减缓癌细胞转移的作用。

红菇的营养也是菌类食物中相对较为丰富的,特别是含有人体所需的尼克酸,尼古酸是日常饮食中相对较难摄取的一种营养素,因此多吃红菇可满足人体对于尼古酸的营养需求。

总之无论是孕前还是孕后,对于女性而言适当的吃点红菇总是有好处的,但是日常在吃红菇的时候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孕期是可以适当吃红菇的,对孕妇是有好处的,但是下面这些食物就不要吃了:

1、甲鱼:虽然它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甲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因而有一定堕胎之弊,尤其是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

2、螃蟹:它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3、巧克力和山楂:过多食用巧克力会使孕妇产生饱腹感,因而影响食欲,其结果是身体发胖,而必需的营养却缺乏。孕妇较喜欢吃酸东西,山楂便成了首选果品。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孕妇过食可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的可能,故要少吃。

4、猪肝:芬兰和美国已向孕妇提出了应少吃猪肝的忠告。因为在给牲畜迅速催肥的现代饲料中,添加了过多的催肥剂,其中维生素A含量很高,致使它在动物肝脏中大量蓄积。孕妇过食猪肝,大量的维生素A便会很容易进入体内,对胎儿发育危害很大,甚至会致畸。

5、田螺。田螺属于寒性的食物,不少烹饪方法是香辣,并且田螺中存在很多的寄生虫,很容易造成人体腹泻。因此,孕妇不要吃田螺。

6、酒精。孕妇不要接触任何存在酒精成分的东西,尤其是含有酒精成分的饮料,可对孕妇的身体造成伤害,可导致孕妇流产。

7、桂圆。桂圆有补血补气的组员,孕妇在孕期要少吃或者是不吃,以免造成孕妇上火、便秘、腹痛甚至是流产。

8、木瓜。木瓜会促进母体荷尔蒙分泌,导致孕妇身体激素失调,对胎儿会造成伤害。因此,孕妇孕期一定要忌口木瓜。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木薯孕期不要吃 孕期如何吃出健康来

在孕期,很多的准妈妈知道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吃的,但是具体说是什么食物不能吃,准妈妈也说不上来,下面我们就看看到底哪些食物孕期不能吃?详细>>

孕期妈妈必需3种营养素 这些食物最好不要吃

告别早期的反胃痛苦后,孕妈妈开始胃口大开。这时宝宝也通过胎盘向妈妈“索要”营养了,妈妈的进补也显得特别重要。然而,并不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详细>>

备孕期间的饮食禁忌有哪些?不要吃这5种食物!

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多多注重生活中的小细节,其中就包括饮食习惯。不良的饮食习惯不仅会损害人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影响女性正常备孕,会降低备孕的成……详细>>

女性要想成功备孕,这5种食物不要吃,会影响受孕

在目前,因为思想的改变以及医学技术发展,人们的思想逐渐提高,特别是很多年轻夫妇在想要孩子时会做到优生优育,进入备孕阶段。而大多数人都知道……详细>>

孕妇在女性期间饮食要注意什么?这6类食物不要吃!

你现在孕育期间需要注意的东西有很多,衣食住行各方面都应该要注意。其中备孕期间的饮食对于宝宝的健康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说,准妈妈们……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