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检查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晚期检查项目有哪些 四点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5-08-28 13:51:0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很多要做妈妈们孕妇来说,在孕晚期做一些的检查会对自己的胎儿来说是很好的,下面将为您介绍一下孕晚期检查的项目有哪些,同时您还要注意孕晚期检查前要注意什么的问题。

孕晚期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1、尿样:尿样检查项目包括尿液中蛋白、糖及酮体,镜检红细胞和白细胞等。正常情况下,上述指标应均为阴性。

2、体重:孕妇的体重可以间接检测胎儿的成长状况。如果孕妇的体重增加过于缓慢,那么胎儿可能发育迟缓;如果孕妇的体重增加过快,胎儿可能发育巨大,有可能需要做剖宫产。

3、胎心:胎心监护是应用胎心率电子监护仪将胎心率曲线和宫缩压力波形记下来供临床分析的图形,是正确评估胎宝宝在准妈妈宫内状况的主要检测手段。胎心监护采用微波技术,对胎宝宝是没有危害的。

看了上面的孕晚期检查的项目的问题后,为了您的检查更加的顺利,可以在检查前要注意:

一、女性进行检查的时候,还应该将月经期给避开。

二、进行检查之前的六到八个小时里面就应该要禁食以及禁水,主要是有一部分检查的项目是要女性空腹的。

三、B超检查之前女性还要憋尿,主要是当膀胱充盈的时候进行B超检查,才可以很清楚看到受检的部位。但是现在有一种阴式的B超,能够不憋尿。

四、早上起来的时候还应该收集早上的第一次尿液,之后放到干净的器皿里面,有利于在化验的时候使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要做八次检查 有哪些注意事项

孕晚期做哪些检查,有的妈妈可能还是不太清楚,有时候做多了、做少了,都毫无知觉,孕晚期有的检查项目是一定要做的,这是为了能更好地观察胎儿的……详细>>

孕晚期这9项检查莫错过 需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整个怀孕的过程中,孕妈咪做得比较多的一件事就是去医院做检查了。那么,如果到了孕晚期的话,准妈妈该需要做哪些检查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详细>>

孕晚期是使用蹲坑还是坐便器好?孕晚期如厕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对于孕期中的准妈妈来说,到了孕晚期,由于肚子的持续变大,使得生活中的很多小动作,都无法独立完成,或者完成起来有些困难。这其中就包括孕晚期……详细>>

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有何注意事项妈妈须知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准妈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孕晚期的饮食宜忌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 古迪

  • 毛向明

  • 李飞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