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新生儿 > 新生儿喂养 > 正文
黄疸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黄疸母乳性黄疸梗阻性黄疸女劳疸急黄

新生儿喂养要吸入什么元素 喂养的具体措施

2015-07-22 09:59:11      家庭医生在线

好多的年轻妈妈因为是第一次做母亲,所以好多的事情都会显得有一点手足无措,现在简单的说一下新生儿喂养要吸入什么元素好,以及新生儿喂养的一些具体的护理。

婴儿所需的热能较高,必须有一定的脂肪提供热能。此外,脂肪还可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不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对神经系统的发育也是必要的。

婴幼儿需要各种脂肪酸和脂类,初生时脂肪占总热的45%,随月龄的增加,逐渐减少到占总热的30~40%。婴儿神经系统的发育需要必需脂肪酸的参与,所以必需脂肪酸提供的热量不应低于总热量的1~3%。

婴儿需要碳水化合物,母乳喂养时,其热量供给一半来自碳水化合物,婴幼儿膳食中如果没有碳水化合物,很难避免酮症的出现。新生婴儿除淀粉外,对其它糖类(乳糖、葡萄糖、蔗糖)都能消化。由于乳糖酶的活性比成人高,所以对奶中所含的乳糖能很好的消化吸收。

除了以上这一些的必备的元素之后,还有一些简单的护理也是特别的重要的,下面就具体的来进行介绍一下。

足月生产的宝宝在出生后半个小时就可以进行母乳喂养,这样能够促进母乳的分泌,减轻宝宝生理性黄疸以及生理性体重下降、低血糖的发生,同时对新妈妈自身的恢复也是有很大好处的。一般来说按照宝宝的需求来进行喂养,不用刻意地限制次数、限定时间。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要怎么喂养 补充元素也是重点

新生儿是比较的稚嫩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作为家长都要注意时刻关注宝宝的状况,下面跟大家讲解一下新生儿要怎么喂养,以及新生儿要补充的元素是哪……详细>>

须知新生儿喂养方式 新生儿喂养的禁忌有哪些

现在好多的新生儿都让年轻的父母感到束手无策,好多年轻的妈妈总是会担心不能好好的照顾自己的孩子,现在跟大家说一下新生儿喂养方式以及新生儿喂……详细>>

须知新生儿喂养注意事项 新生儿喂养吃啥奶粉

新生儿都是比较的稚嫩的,一个不小心就会伤害到他们,所以应该怎么样的照顾新生儿也就成了一个比较严重的话题了,接下来,就介绍一些新生儿喂养注……详细>>

教你新生儿喂养护理 新生儿喂养什么好

宝宝是每个家庭呵护的对象,最近听到好多刚刚做父母的年轻人,不知道要怎么样的来照顾宝宝,下面来跟大家说一下新生儿喂养护理,以及新生儿喂养什……详细>>

新生儿混合喂养是什么 混合喂养要喝水吗

如果你的宝宝是新生儿,多半应该等到宝宝至少1个月大时,再加配方奶粉进行混合喂养,之所以要等这么长时间,是为了让母乳喂养的习惯和母乳量都稳……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