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新生儿 > 新生儿喂养 > 正文

新生儿要怎么喂养 补充元素也是重点

2015-08-10 11:35:35      家庭医生在线

新生儿是比较的稚嫩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作为家长都要注意时刻关注宝宝的状况,下面跟大家讲解一下新生儿要怎么喂养,以及新生儿要补充的元素是哪一些。

新生儿要怎么喂养:

新生儿不要定时,随时随地都可以喂。当孩子饥饿性啼哭时,即予哺乳;新生儿睡眠超过3小时,可唤醒哺乳。产妇乳汁越吃越多,孩子吃饱后,睡眠时间逐渐延长,自然会形成规律。按需哺乳,不计次数,这种经常性的吮吸可刺激母体内催乳素的分泌,使乳汁分泌得快些,多些。另外,按需哺乳还可预防母亲奶胀,并使孩子身高和体重的增长明显优于定时哺乳的孩子。

2个月以后就要定时定量。

定时具体这样做:若上一顿吃母乳就间隔3小时,奶粉4小时,混合喂养的3.5小时。你第一顿先饿他一下,等4小时左右,多冲一点奶粉,看他能吃多少,这就是以后他日常的奶量了。这样吃足后,就再等4小时再喂他。不到时间,就是哭也不要给他吃。

具体新生儿怎么喂养也就是上面所介绍的哪一些了,除了那些之外,下面也来了解一下新生儿需要补充的元素是什么。

母乳中多数维生素能满足婴儿需要。以牛奶人工喂养,维生素A、C含量较少,可适当补充鱼肝油和果汁。婴幼儿应多进行日光浴防止佝偻病的发生。

1岁以内婴儿维生素A的供给量为每天200微克。维生素B1、B2和烟酸的量是随热能供给量而变化的,每摄取1000千卡热能,供给维生素B1和B20.5毫克,烟酸的供给量为其10倍,即5毫克/1000千卡。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喂养要补充什么 讲解新生儿喂养的护理

因为小孩子的抵抗力是比较的低的,所以在喂养新生儿的时候,要更加的小心,多加呵护,现在跟大家说一下新生儿喂养要补充什么,顺便讲解新生儿喂养……详细>>

新生儿喂养要吸入什么元素 喂养的具体措施

好多的年轻妈妈因为是第一次做母亲,所以好多的事情都会显得有一点手足无措,现在简单的说一下新生儿喂养要吸入什么元素好,以及新生儿喂养的一些……详细>>

新生儿护理很重要 喂养中需摄取哪些营养元素

新生儿是一个希望的象征,但是关于新生儿的喂养的问题,却让很多的人感到心有力而力不足,下面来跟大家讲解一下新生儿护理是什么,还有新生儿喂养……详细>>

须知新生儿喂养方式 新生儿喂养的禁忌有哪些

现在好多的新生儿都让年轻的父母感到束手无策,好多年轻的妈妈总是会担心不能好好的照顾自己的孩子,现在跟大家说一下新生儿喂养方式以及新生儿喂……详细>>

须知新生儿喂养注意事项 新生儿喂养吃啥奶粉

新生儿都是比较的稚嫩的,一个不小心就会伤害到他们,所以应该怎么样的照顾新生儿也就成了一个比较严重的话题了,接下来,就介绍一些新生儿喂养注……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