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新生儿 > 新生儿喂养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教你新生儿喂养护理 新生儿喂养什么好

2015-07-08 06:46:43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是每个家庭呵护的对象,最近听到好多刚刚做父母的年轻人,不知道要怎么样的来照顾宝宝,下面来跟大家说一下新生儿喂养护理,以及新生儿喂养什么好。

1、两个月大的宝宝手脚开始变得有力和灵活,这是应该让宝宝穿得单薄些,否则宝宝活动不方便,会心情不好的。当然在减少衣服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暖。

2、一满两个月的男宝宝双腿就会动得很厉害,女宝宝一般会4 -6个月才会这样,这种情况会造成宝宝经常把被子踢开,这个时候,该准备给宝宝换上衣和裤子分开的内衣了,方便宝宝活动,又能保暖。

3、两个月大宝宝的能力培训护理锦囊

(1)喂奶后,可以把宝宝竖抱起来,轻拍(一定不要重)背部听到孩子打了"奶嗝"为止,这样可以防止宝宝吐奶。

(2)婴儿空腹时,让宝宝趴在床上,逗引抬头,反复做几次。也可以把手放在宝宝两侧,用大拇指卡在腋下,其余手指托住头部,把他竖起来,让脚底接触桌面,宝宝会做出踏步的动作。

新生儿的护理固然是比较的重要的,但是新生儿喂养的东西也是同样的重要的,接下来在跟大家说一下新生儿喂养什么好。

对于未足月出生的早产儿来说,由于他们的消化系统功能比较脆弱,所以应当选用早产儿奶粉或是母乳喂养,等到宝宝体重恢复到正常后再用婴儿配方奶粉喂养,原奶粉每次减少一匙,改换成婴儿配方奶粉一匙,慢慢地直到完全更换为婴儿配方奶粉。

有些宝宝在喝了普通婴儿配方奶粉后会出现腹泻的情况,那么在拉肚子时久应该停用原来的配方奶粉,直接换成防过敏奶粉,这是因为防过敏奶粉不含乳糖。待到宝宝腹泻的症状有所改变的时候,就可以渐进式添加奶粉方式进行换奶。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须知新生儿喂养方式 新生儿喂养的禁忌有哪些

现在好多的新生儿都让年轻的父母感到束手无策,好多年轻的妈妈总是会担心不能好好的照顾自己的孩子,现在跟大家说一下新生儿喂养方式以及新生儿喂……详细>>

须知新生儿喂养注意事项 新生儿喂养吃啥奶粉

新生儿都是比较的稚嫩的,一个不小心就会伤害到他们,所以应该怎么样的照顾新生儿也就成了一个比较严重的话题了,接下来,就介绍一些新生儿喂养注……详细>>

新生儿喂养要补充什么 讲解新生儿喂养的护理

因为小孩子的抵抗力是比较的低的,所以在喂养新生儿的时候,要更加的小心,多加呵护,现在跟大家说一下新生儿喂养要补充什么,顺便讲解新生儿喂养……详细>>

早产新生儿怎么喂养

首先需要考虑用母乳喂养早产的宝宝。母乳是早产儿最理想的天然营养食品。早产儿生理机能发育不很完善,要尽一切可能用母乳 (特别是初乳)喂养。……详细>>

新生儿混合喂养是什么 混合喂养要喝水吗

如果你的宝宝是新生儿,多半应该等到宝宝至少1个月大时,再加配方奶粉进行混合喂养,之所以要等这么长时间,是为了让母乳喂养的习惯和母乳量都稳……详细>>

  • 杨传忠

  • 朱小春

  • 余家康

  • 唐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