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孕晚期如何控制体重 孕晚期必吃的最佳食谱

2015-07-08 06:00:14      家庭医生在线

孕晚期间,如果没有重视起来,孕妇可能就无法控制体重导致超重等状况,甚至出现巨大儿。我们必须学会控制孕晚期间的体重,了解孕晚期必吃的最佳食谱。

孕晚期如何控制体重:

1、运动不仅有助于孕妈咪依旧保持轻盈的体态,更有利于保证体内糖、脂肪、蛋白质的正常代谢,加强肌肉力量,避免脂肪过度堆积,对于预防妊娠期增重过多、过快,是非常有好处的。

2、有时候,人们无法克制美食的诱惑,不小心贪吃了。待食物下肚后,才开始后悔。建议你,不妨减少第二天的饮食量,而且以吃清淡食物为宜,如此才能控制体重。

3、多吃一些绿色蔬菜。蔬菜本身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还有助于体内钙、铁、纤维素的吸收,以防止

4、在整个怀孕过程中,孕妇会加12千克左右体重。如果整个孕期增加20千克以上或体重超过80千克,都是危险的信号。肥胖的妇女最好减肥后再怀孕,不宜于怀孕期间减重,但仍应注意每日摄取的总热量。体重过轻的妇女,怀孕期间应多增加些体重,但应请教医师、营养师做适当的增重计划。

孕晚期有时会发生一些症状,这就要求准妈妈们对食谱的重视,来预防和控制这些症状了。

1、最佳防吐食物

晨吐是孕妈最难受也是最常见的反应之一,给孕妈带来相当大的痛苦。选择适合孕妈口味的食物有良好的防吐作用,营养学家认为,柠檬和土豆含有多种维生素,对准妈妈尤为合适。

2、最佳保胎蔬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名列蔬菜之首。

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因此专家主张早期的两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同时,菠菜中的大量B族维生素还可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

3、最佳饮料

绿茶是微量元素的“富矿”,对胎儿发育作用突出的锌元素就是其中一种。根据测定,在食谱相同的情况下,常饮绿茶的孕妇比不饮者每天多摄取锌达14毫克,此外,绿茶含铁元素也较丰富,故常饮绿茶可防贫血。但是,每日饮用绿茶最好控制在3~5克!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须知晓 孕晚期食谱要健康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很多,一些孕妇由于不知道这些产前迹象而慌张不知所措,这样会对生产不利。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哪些呢?孕晚期的健康食谱又是什……详细>>

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 需如何注意饮食

在怀孕的晚期阶段,女性需要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来做好待产的工作准备,而孕晚期食谱的安排就要更加谨慎,那么,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呢?请看下文……详细>>

孕晚期为何会失眠 如何预防孕晚期失眠

俗语说“吃洋参,不如睡五更”,睡眠质量的好坏与人们的身体健康与否有着密切的联系,尤其对于孕妈来说,睡眠不足不仅对自身有着不良影响,也会影……详细>>

孕晚期需要注意这些 这些食物孕晚期吃最好

怀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孕妇注意事项是有很多方面的。同时,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下面小编所列举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检……详细>>

如何轻松度过孕晚期 孕晚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会出现各种不适,尤其会出现睡眠质量问题,孕晚期会出现睡不着的现象,而且孕晚期身体会特别疲劳,孕晚期要注意睡姿的调整,并且要适当控制……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