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孕晚期如何“行走” 完美食谱助健康

2015-07-08 06:00:51      家庭医生在线

孕晚期是怀孕的重要阶段,孕妇们应该要注意许多方面的问题,保证孕晚期的安全。同时孕晚期的食谱也必须要重视起来,让胎儿有一个健康的发育。

孕晚期需注意什么:

孕晚期如何保持站立:如果孕妇的工作性质需要长时间站立,这会减缓腿部的血液循环,导致水肿以及静脉曲张。快要当妈妈的孕妇必须定期让自己休息一会,坐在椅子上,把双脚放在小板凳上,这样有利于血液循环和放松背部。如果没有条件坐,那就选择一种让身体最舒适姿势站立,活动相应的肌肉群。比如,收缩臀部,就会体会到腹腔肌肉支撑脊椎感觉。孕妇常常想伸直腰背挺肚子,这样会引起钻心的疼痛。因此,需要长时间站立的孕妇,为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尝试把重心从脚趾移到脚跟,从一条腿移到另一条腿。

孕晚期如何徒步行走:徒步行走对孕妇很有益,它可以增强腿部肌肉的紧张度,预防静脉曲张,并增强腹腔肌肉。但一旦感觉疲劳,马上要停下来,找身边最近的凳子坐下歇息5-10分钟。如果没有条件在公园里散步,可以选择交通状况不太紧张的街道,以避免过多吸入有污染的汽车尾气。在走路的姿势上身体要注意保持正直,双肩放松。散步前要选择舒适的鞋,以低跟、掌面宽松为好。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还有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下面我要给大家讲一下孕晚期的食谱问题。

香酥鸽子

鸽子肉味咸性平,入肝、肺、肾经,具有滋阴益气、祛风解毒、补血养颜的良好功效,特别适宜于孕晚期贫血的孕妇经常食用,可以很好地起到补血效果。

木耳银芽炒肉丝

腐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木耳具有益智健脑、滋养强壮、补血活血、滋阴润燥、养胃通便、清肺益气、镇静止痛等功效。此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钙、磷、铁、锌和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素,在孕晚期,准妈妈食用此菜具有补血养血、补气健胃和利水消肿的功效。

乌鸡糯米葱白粥

补气养血,安胎止痛。改善气血虚弱所致之胎动。

莴苣肉片

莴苣含钾量较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它还含有碘元素,经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莴苣中丰富的氟元素可促进牙齿和骨骼的生长;猪肉为人体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血红素,具有补中益气、生津液、润肠胃、泽皮肤等作用。在孕晚期,准妈妈临近分娩,会出现紧张、睡不着觉的情况,莴苣和猪瘦肉同食,有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还能补中益气、养血补血。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 需如何注意饮食

在怀孕的晚期阶段,女性需要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来做好待产的工作准备,而孕晚期食谱的安排就要更加谨慎,那么,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呢?请看下文……详细>>

孕晚期如何控制体重 孕晚期必吃的最佳食谱

孕晚期间,如果没有重视起来,孕妇可能就无法控制体重导致超重等状况,甚至出现巨大儿。我们必须学会控制孕晚期间的体重,了解孕晚期必吃的最佳食……详细>>

孕晚期如何“行走坐立” 有助顺产的6个小秘密

在孕晚期,我们的孕妇往往不管做什么都感到非常的吃力,有些特别简单的事情,对于孕晚期的孕妇来讲,简直比登天还难,下面我们看看孕晚期的“那些……详细>>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须知晓 孕晚期食谱要健康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很多,一些孕妇由于不知道这些产前迹象而慌张不知所措,这样会对生产不利。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哪些呢?孕晚期的健康食谱又是什……详细>>

孕晚期突发情况需及时处理 美味食谱助健康

大多数孕妇都分不清临产和假性临产,面对破水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孕晚期的食谱也是更加重要的。下面我给大家讲讲孕晚期的真假临产,破水处理和最佳……详细>>

  • 郑少忆

  • 朱鹏

  • 王深明

  • 杨艳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