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中医淡化疤痕的小窍门有哪些?

2012-05-01 08:37:06  来源:中医    转载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的疤痕很难清除,看着脸上的小痘痘、小疤痕真的很令人苦恼。怎样才能淡化疤痕呢?中医专家给出4个中医淡化疤痕的小窍门,让你轻轻松松淡化掉脸上的小疤痕。

  中医按摩法

  按摩可以促进面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修复能力。因此,刚刚脱掉血痂的疤痕可以用按摩法来去除。方法:先在脸上涂抹一些具有修复功能的护肤品,然后用手掌的根部轻揉疤痕处,每天揉3次,每次大约揉10分钟。坚持按摩两周左右,疤痕就可变淡甚至消灭。

  涂抹维生素C和维生素E

  若是疤痕的颜色较深,可将维生素C涂在疤痕上。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能有效地减少疤痕部位的色素沉着,使疤痕逐渐恢复到健康皮肤的颜色。维生素E能增强皮肤的弹性,并能透过表层皮肤,深入皮下组织,修复受损的部位,因此维生素E也可用于去除疤痕。方法:将维生素C和维生素E涂抹在疤痕处,并轻轻地按摩10分钟,长期坚持,就能有效地淡化疤痕。

  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精油不仅有舒缓镇静的作用,还具有淡化疤痕的功效。只要将薰衣草精油涂抹在疤痕部位,并轻轻按摩,就可有效地淡化疤痕。不过,单方的薰衣草精油要经过调配才能涂抹在疤痕处,可直接选购复方薰衣草精油来使用。

  生姜

  生姜具有抑制肉芽组织生长的功效,可用来弱化和抑制疤痕的生长。方法:把新鲜的生姜切成片,用姜片轻轻地擦拭疤痕处,然后把姜片敷在疤痕部位,每隔3-5分钟换一次姜片,可反复换3次,坚持这这样敷两周,就可以淡化疤痕,还能使疤痕部位的皮肤变得白嫩。

  四个简单的中医淡化疤痕的小窍门让你快速恢复靓丽的肌肤,不再为小疤痕、小痘痘等苦恼。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祛斑方 淡化色斑嫩白肌肤

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脸上白白净净,不向任何瑕疵的出现。可色斑总是给MM带来烦恼。脸上长了色斑后很多人会采取用化妆品遮盖的方法,但这不能从根……详细>>

赖床族有哪些健身小窍门

早上起床时,先伸伸懒腰,可以使身体从抑制状态平稳过渡到兴奋状态。建议大家主动加强一下伸懒腰的保健功效,养成使劲伸懒腰的新习惯。详细>>

中医养肝有哪些小窍门?推荐养肝护肝的两种粥

现代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长期熬夜对肝脏是非常不好的,他有些年轻人喜欢大量的吸烟喝酒,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烧烤类食物,这些不良饮食习惯……详细>>

清凉油有哪些使用小窍门

清凉油味有较强的驱蚊作用。如在房间内的各阴暗处,分别放上揭开盖的清凉油4~5盒,可使蚊子在整个夏天都不敢进入房间内。详细>>

挑选橘子的小窍门

看“基因”产地和品种,这是正根。决定着购买桔子的整体质量的大方向。常见的桔子品种有砂糖橘、南丰橘、冰糖橘、黄岩蜜橘和橘柑等等,其中砂糖橘……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