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白领胃溃疡致休克去世 中医教你冬季怎样养胃

2011-12-20 14:59: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余莎  转载

白领胃溃疡致休克去世 中医教你冬季怎样养胃

  胃溃疡这种病可以说是一种常见胃病,一般来说都见怪不怪了,为什么这么年轻的女孩会因此死亡呢?消化科专家认为,尽管女孩去世原因尚未得到查证,但胃溃疡导致急性消化道大出血,的确十分凶险。而不吃早餐、暴饮暴食、三餐不定、过量食用刺激性食物,这些不良习惯正是导致胃溃疡的罪魁祸首。以下是中医给出的几个养胃建议:

  一、保暖养胃法

  肠胃喜暖恶冷,暖散而冷凝,凝则伤胃。入冬后要特别注意胃部保暖,特别是本身患有慢性胃炎的“老病号”,应及时增添衣物,夜晚避免腹部着凉。

  二、简单按摩法

  1、饭后、睡前可以搓热双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环摩64圈。完毕搓热双手按摩小腹。

  2、活动脚趾,赤脚或穿柔软平底鞋,采取站立或坐位,双脚放平,紧贴地面,与肩同宽,脚趾连续做抓地——放松的动作60至90次,对脚部经络形成松紧交替刺激。

  3、临睡前按摩小腹,平躺,一只手的掌心贴附肚脐,另一只手叠在上面,顺时针方向以画陀螺的方式柔和地边按边摩擦,由肚脐逐渐均匀画圈至全腹,约80—100下,再倒回到肚脐,按摩80—100下。长期坚持此法,肠胃排泄也能有所改善。

${FDPageBreak}

  三、温和养胃食谱

  中医认为,养胃在饮食上应注意少吃多餐,每餐只要吃到七分饱就行了,最忌暴饮暴食,吃到肚胀,其次戒吃辛辣、烧烤食物,以下是专家推荐的几个简单好做的养胃菜。

  1、萝卜羊肉汤

  将羊腩肉洗干净,切成粗丝,萝卜洗净切丝,姜葱洗净切好。往锅里加适量的油,将姜片放进去爆炒,炒香后放入羊肉,加适量的清水,放盐、鸡精、料酒、胡椒粉等调味,羊肉煮熟后放入萝卜,小火将萝卜煮熟,最后再加香菜和葱即可。

  2、红枣糯米粥

  将糯米和红枣淘洗干净,用水浸泡30分钟,烧水,水开后将糯米红枣倒入开水中,并用勺子搅动,使米粒不会黏在锅底;烧滚后转小火,加盖留小缝熬30分钟,注意不要让粥溢出来;30分钟后开盖搅动,再熬1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此粥性质温和,具有养胃补虚的功效,能有效缓解脾胃气虚所致的胃脘隐痛。

  3、炒双菇

  香菇、鲜蘑菇洗净切片,炒锅烧热入油,下双菇煸炒后,放姜、酱油、糖、黄酒继续煸炒,使之入味,加入水烧滚,放味精、盐,用水淀粉勾芡,淋上麻油,装盘即可。此菜有补益肠胃,化痰散寒的功能,可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高血脂患者更为适宜。

白领胃溃疡致休克去世 中医教你冬季怎样养胃

少吃多餐能养胃吗?

    生活中我们往往把习以为常的事情当做是真理,但是这些所谓的“真理”却隐藏着它为人不知的有害的一面。理性认识我们的生活习惯,感性对待我们的身体。

盘点十大健脾养胃食物

    吃什么养胃?胃要养,家有小孩、孕妇和老人的在饮食中更要注意养胃。今天给大家推荐10种健脾养胃的常见食物,胃好了,吃嘛嘛香。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如何养胃 中医给你十个建议

冬季天气寒冷,是胃溃疡、胃炎等各种胃病的高发期。再加上一些白领饮食不规律,患上胃病的几率就会加大。那我们该如何保护好我们的胃?下面给你十……详细>>

胃溃疡患者吃啥养胃

胃溃疡是胃病中的一种,一般症状表现于上腹部疼痛,位于剑突(心窝)下或上腹部中线周围,呈烧灼性、啮咬性或饥饿性钝痛、胀痛或隐痛。详细>>

中医教你5招养胃方法

作为一种严重恶性肿瘤的胃癌,在生活中尽管胃癌的治疗比较困难,但是我们在生活中可以做好胃癌的相关预防。预防胃癌的方法有很多,但主要目的就是……详细>>

冬季养胃讲究5忌5养 4种食物可常吃

冬天气温比较低,寒冷的天气对我们的胃也会有影响,胃病往往容易在这个时候复发,想要预防胃病,就要保护我们的胃,那么,冬天该怎么养胃呢、冬天……详细>>

这些胃病冬天高发 中医教你养胃妙法

在临床上,不少病人因为天气寒冷、干燥,使得上腹胀、上腹痛等胃部不适的症状发生率也随之增加,许多相关的并发症也由此增加。下面来看看冬季常……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