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盘点11种美白中药

2011-10-17 09:13:01      家庭医生在线

中药“美白仙子”

  白术

  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白术的根茎,味苦,性温,其对皮肤致病真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古籍《药性论》称:“用白术蘸酒(或醋),均匀涂抹脸上,可治雀斑。”

  白芷

  为伞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其味香、辛,性温,历代被视为美容佳品。无论是在千金面脂方中或是在玉容散中,白芷都是制作面脂的主药。

  白芨

  为兰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白芨的地下茎,味苦、甘,性平、涩而黏滑。外用可润滑肌肤,除面疮。

  白苏

    为人工栽培。取鲜白苏叶涂擦腋下可治狐臭

 

${FDPageBreak}

中药“美白仙子”

  白蔹

  为多年蔓生草本植物,叶子多而细,取其根茎入药。味辛、甘,性凉。《药性论》曰:“可治面上疮疱而美白肌肤。”

  白附子

  味辛、甘,可作面脂。取其捣碎成细粉,以酒拌和,用来敷面,可治粉刺和雀斑

  白蒺藜

    又名刺蒺藜,1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蒺藜的果实。味苦、辛,性温。含有多种生物碱和甙类及多种丰富的过氧化物分解酶,有明显抗衰老作用,可明目轻身,去除面痕。《本草纲目》曰:“洗面黑,去斑。”

  白果仁

  为银杏的成熟种子。外用可治头面手足碍容性皮肤病,并可防止皮肤粗糙。

 

${FDPageBreak}

中药“美白仙子”

  白茯苓

    味甘、淡,性平。《本草品汇精要》曰:“取白茯苓研末,与蜜和,敷面可疗面疮。”

  白丁香

  味辛,性温,为雄麻雀屎。用它浸蜜可防治面疮和粉刺,能莹肌如玉。

  白僵蚕

  为蚕蛾科家蚕的幼虫在未吐丝前,因感染白僵菌而发病致死的僵化虫体。外用其药,味咸、辛,性平。可治面黑、碍容性疾病及口眼歪斜等症。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那些姓“白”的又能帮助女性美白的11种中药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肌肤永远白白嫩嫩的,这不是不可实现的。在中药里,有多种具有滋润、美白肌肤功效的药物。这些药有着共同的特征:都姓“白……详细>>

中药美容:12种中药排毒养颜方

我国发掘和运用中草药进行美容已有数千年历史,很多美容中药已被现代医学证实确有很好功效。中药含有多种氨基酸、甜菜碱、叶酸、生物碱及人体所必……详细>>

中药三“白”,美白轻而易举

中药美白来挑战传统的护肤品美白了,你做好用中药美白的准备了吗?详细>>

11种解酒中药的做法大全

又名桑果,其性味甘、寒,入心、肝、肾经,具有滋阴补血、生津润肠功效。解酒时可取鲜桑葚150g捣汁饮用。详细>>

红枣桂圆西洋参 盘点居家必备的10种中药

如今每个家庭都会有个小药箱,里面备着治疗发热感冒腹泻等常用药,以备不时之需。其实除了西药以外,家里也应该常备一些中草药,对于调理身体、防……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