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巧用电吹风舒缓疼痛

2012-01-17 20:11:33      家庭医生在线

巧用电吹风舒缓疼痛

    现代化的理疗设备,如光、电、热等机械,其治病机理之一就是热效应。根据热效应,我们可巧用家庭小家电——电吹风。

    落枕、肩周炎等常会引起肩颈部疼痛。电吹风的热风能直达疼痛处,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达到舒通血脉、散寒止疼的作用。

    方法:先用红花油外擦患处皮肤,然后用电吹风沿肩部至颈部缓慢来回吹热风,直至局部皮肤潮红。此时热量增加微血管壁的扩张,达到与热敷相仿的效果。若同时指按患处,效果更佳。

    当然,就其热量渗透度、治疗效果、病种广度,吹风机无法与洋设备相比拟的,其局限性很大,但其对腰酸背痛、肌肉酸痛、痉挛、脚部抽筋等都有一定疗效。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眼睛多闭上,用电吹风别睁眼

冬季也许是眼睛最难熬的季节,空气干燥,风又很大,许多人因此出现眼睛红肿、发炎、疼痛的症状。详细>>

电吹风有高辐射?家电辐射你知多少?

电吹风体积小功率却很大,一般的家用电吹风功率都可达千瓦以上,再加上电吹风的作用部位是在头部,于是就引起了许多人的恐慌,“连续三次使用家用……详细>>

电吹风也会产生辐射吗?网上的流言未必可信

家用电吹风是高辐射的杀手吗?“连续三次使用家用电吹风的辐射累积量等于医院照一次X光的辐射量”、“相比也经常在头部附近作业的手机,电吹风杀……详细>>

手拇指疼痛是痛风吗?

手的拇指疼痛,就是痛风吗?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是痛风?详细>>

常吹头发伤害大 使用吹风机必知4要点

天气干燥,人体特别容易出现水分丢失的情况,头发也容易出现干枯毛糙。最麻烦的就是头发不容易干,又冷又湿让人特别难受,因此许多人洗完头后会选……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