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盘点厨房5大卫生死角

2011-08-31 10:35:19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家庭医生在线

 

厨房的五个细菌聚集点

 1.厨房洗涤槽

  把碗碟放在水槽中会让这里成为细菌的滋生地。在你清洁完它们之后,其实细菌还有残留,简单的冲洗并不能够消灭它们。

  提前用肥皂和水清洁,然后用4升水稀释3/4杯漂白剂,或者使用含有漂白剂的全能清洁剂。使用这样的溶液或者清洁剂擦拭水槽,等至少五分钟。

  如果你自己制作了消毒液,把它倒入水槽中,让它自然流下,以清洁下水道。记住,要用热水彻底清洁水槽。

 

${FDPageBreak}

厨房的五个细菌聚集点

  2.水龙头旋塞

  我们多数人家里都不会安装像机场那样的感应龙头,所以脏手肯定会把水龙头和把手弄脏。

  用抗菌抹布每天清洁将减少细菌的量,但你可能需要使用几块抹布来反复擦拭确保物体表面杀菌成功。

 

${FDPageBreak}

厨房的五个细菌聚集点

  3.海绵百洁布

  细菌喜欢隐藏在潮湿的裂缝中。

  用脏的海绵会把细菌传递到厨房的其他地方。确保每周清洗它们,当它们开始掉渣之后就一定要丢掉。

 

${FDPageBreak}

厨房的五个细菌聚集点

  4.水龙头套管

  当你清洗莴笋,菠菜这类蔬菜作为晚餐时,从上面冲洗下来的污垢会飞溅到水槽里的水龙头套管上,给细菌创造另外一个休息场所。

  扭开水龙头,取下过滤网,让热水流过。然后用热肥皂水清洗过滤网,然后冲洗,重新组装。

 

${FDPageBreak}

厨房的五个细菌聚集点

  5.微波炉控制键

  微波炉里面出现飞溅是显而易见的,你可能会把它们擦干净。但你是否想过要清洁很多次被黏黏的手指触碰过的控制键呢?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卫生死角男人应注意

脱发、口臭是令男人头疼的烦恼,试了很多方法都根除不了,这很可能是因为你没有做好身体某些部位的卫生。人体有四个最脏的部位,如不注意这些死角……详细>>

人体有四个“卫生死角” 你知道吗?

家里的卫生死角要经常清理,身体的卫生死角也不能落下。美国《预防》杂志刊文指出,人体有4个地方最脏。详细>>

厨房卫生随手擦细菌无处藏

厨房每天经受油烟“熏陶”,很容易堆积油污,清扫起来让人头疼,怎样才能轻松地让厨房像画册上那样干净漂亮,就要看看你是否有“随手”的习惯了。详细>>

10个死角细菌多得吓人

生活中的细菌无处不在,尤其10个卫生死角最易忽视。美国最新一期《预防》杂志就为人们列出了相应的清洁方法。 1.厨房水龙头:一般家庭里的……详细>>

盘点厨房里三大最危险食物

人们为了保证身体的健康,一定要从饮食下手,健康的饮食是身体健康的保证,但在平时的饮食中有些是危险的食物,下面就来看看厨房里的三大危险食物……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