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每天看电视两小时以上会减寿

2011-06-24 22:29: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每天看电视超过两小时会缩短寿命

  研究人员声称,每天看超过2个小时的电视会破坏人们的健康,甚至减少人的生命。研究发现,每天看2个小时的电视,人们就要承担患20%的2型糖尿病、15%的心脏病甚至13%的意外死亡的风险。

 

${FDPageBreak}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南丹麦大学的安德斯教授和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弗兰克·胡博士认为看电视,就意味着缺少运动,而且大部分人会在看电视的时候吃零食,这就在无意中增加了患病的风险。他们从8个方面研究了235,000名志愿者得出这一结论,并发表在了《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基于美国的发病率,研究人员估计每天看2小时的电视的10万人中,有178人会得2型糖尿病,38人遭受致命的心血管疾病,还有104人的死亡。

 

${FDPageBreak}

 

  英国心脏基金会的创立者莫林·塔尔博特说,“这项研究再次证明了像看电视这样的静态活动增长了患2型糖尿病、心脏病以及循环系统疾病的几率。我相信大部分人很喜欢晚上陷进沙发看电视,还能吃点薯片、饼干之类的零食或者喝点饮料跟啤酒。但经常这样肯定是不行的,我们可以适当的看电视,但千万记得要进行运动。最少要保持一星期5天每天30分钟的运动才能保持身体健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电视多会短命

澳大利亚最新研究显示看电视会缩短寿命。根据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期刊上的澳大利亚研究,每天在电视机前多坐一个小时,死于心血管疾病风险就会提……详细>>

看电视数小时后不宜马上开车

眼科专家指出,很多人在连续观看显示屏(如电脑、电视等)几个小时后立即去开车,这就给行车安全带来了隐患。电视节目的刺激或电视中某些事故情节……详细>>

看电视时也能健身

仰卧在地板上,腿抬高至与地板呈90度,手放在臀部下。多使用下腹部的腹肌,把腿举高。8--10次为一组,做2--3组。腹肌运动较为吃力,所……详细>>

每天久坐三小时可减寿两年

让你减寿两年的生活方式!所以还是尽量少坐着吧!详细>>

重要!每天用电脑3小时以上MM必看

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