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这七种食物让你夜里睡不着

2011-04-13 19:27: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这七种食物让你夜里睡不着

失眠救星:适合女人睡前吃的三大食物

  1、辛辣食物

  晚餐吃过多的辛辣食物会导致睡眠问题。烧心患者晚餐进食辛辣食物,躺下之后更会加重病情,影响睡眠。因此,专家建议,一天当中,吃辛辣食物宜早不宜迟。

  2、干酪

  营养学专家表示,干酪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酪胺酸,而酪胺酸在人体内能帮助产生大脑神经传递物质多巴胺,使人大脑更清醒,入睡更困难。

  人们都想吃好睡好休息好。然而,专家告诫说,饮食不当会导致睡眠困难。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美国营养学家最新列出“偷走睡眠的7大食物”,不妨一读。

${FDPageBreak}

这七种食物让你夜里睡不着

失眠救星:女人裸睡的五大好处!

  3、咖啡因饮料

  众所周知,咖啡因多年来一直被认为是导致失眠的罪魁祸首,但是美国注册营养师米歇尔·杜达什表示,咖啡因虽然不会给身体增加任何能量,但是的确是一种刺激物,增加人体警觉度,导致睡眠困难。

  4、牛奶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含有酪氨酸。酪氨酸会转化成刺激物多巴胺,从而导致夜间警觉清醒,辗转反侧,睡不着觉。

  5、加工或烟熏肉食

  专家表示,加工肉食含有大量的酪氨酸,会导致大脑产生令人兴奋的多巴胺。除了扰乱睡眠之外,加工或烟熏肉食也是最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人们都想吃好睡好休息好。然而,专家告诫说,饮食不当会导致睡眠困难。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美国营养学家最新列出“偷走睡眠的7大食物”,不妨一读。

${FDPageBreak}

这七种食物让你夜里睡不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吃了会失眠的七种食物

什么食物吃了会让人睡不着?长期的失眠,不仅会影响到生活质量,还会危害到你的身体健康。所以,了解一些饮食禁忌,在睡觉前不要吃这些会让失眠的……详细>>

睡不着真心烦 3种食物让你一夜安眠

睡前不妨搭配着吃点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蜂蜜全麦吐司或水果,这个方法对多数人都有效,它既有像安眠药的安眠效果,却没有安眠药依赖的副作用,……详细>>

睡前饮食禁忌 8种让你睡不着的食物

睡前吃东西是不好的习惯,中医专家介绍说不仅可能导致龋齿或是肥胖,另外睡前吃一些食物还可能让你睡不着觉,下面就是让你睡不着觉的“黑名单”……详细>>

半夜醒来睡不着?这6款药膳方可缓解

失眠即睡眠失常。表现为入睡困难,断断续续不连贯,而过早地醒来,醒后不能再继续睡,有睡眠不足,全身乏力,倦怠感觉,多因健康情况不佳,疼痛。……详细>>

偶尔睡不着≠是失眠 失眠了怎么办?

睡眠是健康之源。失眠会引起疲劳感、情绪不稳、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整个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