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打哈欠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

打哈欠的诸多的好处

2011-03-30 14:37: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打哈欠的诸多的好处

  人们对打哈欠早已经习以为常,90%以上的人都认为打哈欠不过是欠缺睡眠的一种表现。不过,在简单的一张一合背后,其实藏着不少的秘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打哈欠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首先,打哈欠会调动你身体的很多部位。嘴长大了之后,脸部肌肉运动,下颌撑开,让空气尽可能多地进入肺部。有研究表明,当打哈欠和伸懒腰结合起来时,人的平均心率会提高30%,大脑会分泌出能让人感到兴奋的神经传递素,比如多巴胺、一氧化氮和一些种类的氨基酸。

${FDPageBreak}

打哈欠的诸多的好处

  其次,从中医的角度讲,打哈欠其实就是一种深呼吸,也叫腹式呼吸,是中医里讲的气沉丹田。爱打哈欠的人,往往是肾虚、脾虚的一种表现。而打哈欠与咳嗽、打喷嚏一样,是人的一种调节呼吸的自救行为。

  最后,人在身体困倦时,大脑深层的温度会升高,通过打哈欠,能快速吸入空气,可以冷却流经面部的血液,降低大脑温度,提高工作效率。因此,早起时打个哈欠就等于喝了杯咖啡,让大脑更清醒。

  原来在哈欠的背后,还隐藏着这么多的秘密。因此,当你感觉不舒服时,不妨多打几个哈欠,让身体得到更多的放松和好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哈欠会传染有科学依据吗?经常打哈欠有哪些好处?

打哈欠简直是神奇的事情,其原因可能谁也说不清楚,打哈欠期间人们闭目塞听,全身神经和肌肉得到完全松弛,通过打哈欠能使得人们生理和心理上得到……详细>>

打哈欠不一定代表困 打哈欠的几个好处

经常打哈欠是一种身体排寒的自然现象,及身体调整的过程,这也表明您的身体素质在好的方面发展呢!下面小编就把我自己所知道的打哈欠的原因写下……详细>>

打哈欠不一定代表困 打哈欠3种好处

经常打哈欠是一种身体排寒的自然现象,及身体调整的过程,这也表明您的身体素质在好的方面发展呢!下面小编就把我自己所知道的打哈欠的原因写下来……详细>>

打哈欠也会传染?

打哈欠,不少的人都有经历,且往往只要有一个人打哈欠,身边的人就会陆续打起哈欠来。那么,打哈欠也会传染?下面咱们谈谈这个有趣的问题。详细>>

打哈欠为何会传染?打哈欠给大脑降温能保清醒

打哈欠之后能够让人更为清醒,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不过打哈欠也提示出这个时候需要睡眠,也是疲劳的一种表现,虽然说打哈欠利于工作,但是还是要保……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