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四种食物多吃减寿

2011-03-25 09:41: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四种食物多吃减寿

  海产品

  近年海洋污染严重,贝类和海鱼的体内已经成为了重金属汞、砷的“聚居地”。尤其是近海养殖的鱼类更糟糕,如带鱼、黄鱼等。建议大家尽量吃远洋的深海鱼,比如鲅鱼、沙丁鱼等。美国营养学家提出,鱼要挑个头小的,每天不超过一种,且少于100克。不吃或少吃鱼头、鱼皮、内脏、鱼卵和鱼翅,这些都很容易藏匿重金属。

${FDPageBreak}

四种食物多吃减寿

  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尽管有独特的营养成分,但极易发生重金属沉积。湖北省卫生厅公布的该省食品污染物监测情况显示,动物肾脏的金属镉含量,超过国家标准值100倍。建议每周最多只吃一两次内脏,每次不超过50克。

${FDPageBreak}

四种食物多吃减寿

  松花蛋

  传统工艺制作的松花皮蛋存在铅污染。现在市场上已经有了无铅皮蛋,大家在购买时应认清标签。另外,吃松花蛋时可以蘸些醋,减少人体对有毒物质的吸收。

${FDPageBreak}

四种食物多吃减寿

  易拉罐饮料

  科研人员对22种饮料调查发现,易拉罐饮料中铝含量最高,是瓶装饮料的3—6倍。要避免这一危害,最好的办法就是少喝易拉罐饮料。

  另外,有些食物还可以帮助身体解毒。如多吃坚果等含矿物质多的食物,以及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如燕麦、芹菜等,能降低重金属的吸收率。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可以促进重金属排出。

生活频道热文排行榜
  • 宋美龄百岁养生八大秘招(组图)1200972
  • 毕业生 职场敲门输在哪1008511
  • 吃双汇了吗?瘦肉精中毒有何表现903058
  • 接吻不传染 感冒的8个新秘密(组图)832160
  • 这10个身体小问题是疾病征兆(组图)815305
  • 细数红枣对女性的7大好处769511
  • 8个让人乱套的食用误区685324
  • 7个饭后好习惯,吃饱吃好不发胖667124
  • 睡眠姿势增进夫妻感情631522
  • 海投简历 慎防资料外泄542148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熬夜易疲倦 熬夜族多吃四种水果

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常常会面临加班熬夜的状况,熬夜会带来种种问题,比如说黑眼圈、皮肤粗糙暗淡,同时身体毒素增多,损害肝脏等,那么经常熬夜……详细>>

熬夜伤身 熬夜族多吃四种水果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本是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但现在,因工作繁忙,或娱乐活动丰富,很多人开始习惯熬夜。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详细>>

不宜和猪肉搭配吃的四种食物(图)

牛肉详细>>

开春多吃四种菜 初春饮食的注意事项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你是否也为自己春天的饮食做好计划了呢?以下4种蔬菜有利于春天保健养生,应该多吃。详细>>

午餐多吃6种食物 养生又美颜

午饭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既要补偿早餐吃得少、上午运动量大、消耗多等可能出现的营养负债,又要为下午的活动之需储备能量。因而,饮食的品质要高……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