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鼻涕透露出的各种疾病信号

2011-01-20 08:37: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留意鼻涕透露的各种疾病信号

  冷空气频繁来袭,极易引起鼻炎发作。鼻涕不断,成了很多人挥之不去的困扰。事实上,鼻涕的不同性状预示着不同的鼻部疾病。对症治疗,才能早日告别恼人的鼻涕。

  感冒:初期为清水样或者黏液性,后期可能出现脓涕 。

  慢性鼻炎:鼻涕多为黏液性鼻涕。量可多可少。

  过敏性鼻炎:流清水样涕,量较多,伴有打喷嚏,鼻痒感,可常年发作,也可以季节性发作。过敏性鼻炎的病人可能伴有哮喘,尤其是孩子。

  慢性鼻窦炎:多为黏液脓性分泌物,双侧或者单侧,伴有鼻塞,头昏,记忆力下降等。单侧的鼻窦炎要考虑牙源性鼻窦炎。

  鼻息肉:会出现流清水涕 ,感染时可伴有流脓涕出现鼻塞,头昏,记忆力下降等。

  小儿鼻涕:小儿的分泌能力比较旺盛,如果没有其他不适,可能为冷空气刺激鼻腔引起,不需要特别处理。

  流黄水样分泌物,要考虑鼻窦内囊肿的可能,摄鼻窦X线片或者CT。

  此外,掌握正确的擤鼻涕方法,对保护鼻腔非常重要,一定要按住一侧鼻孔,一侧侧地擤。还要防止鼻腔内脓涕进入副鼻窦内,否则或者进入咽鼓管,造成中耳炎。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涕的不同性状透露各种疾病信号

冷空气频繁来袭,极易引起鼻炎发作。鼻涕不断,成了很多人挥之不去的困扰。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病中心李跃华教授介绍,事实上,鼻涕的不同……详细>>

眼睛发出的10种疾病信号

眼睛既是心灵的窗户,也是人体健康的镜子。通过观察眼部的症状,可以反映出疾病情况,有助于早发现、早治疗,防患于未然。疾病在发生之初,往往都……详细>>

眼皮跳也是病?专家解读身体发出的疾病信号

一紧张手心就出汗,没来由的眼皮跳,半夜睡觉会抽筋……我们经常会遇到这些奇怪的身体反应。其实,从医学角度来说,这些现象都预示着一定的健康问……详细>>

嗜睡是六种疾病的信号

疲乏、困倦是贫血最常见的症状,还可能伴有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等。这些症状都是因为贫血导致肌肉或神经系统缺氧所致。现代人虽……详细>>

放屁可透露出健康信号“臭屁”因肠道负担重

为什么大肠癌发病率有如此快的增速呢?人们熟悉的解释是:生活方式西方化。什么样的“西方化生活”导致大肠癌呢?人们熟悉的解释是:高蛋白质、……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