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有效防止衣服起皱的晾晒妙招

2010-12-23 08:18:1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防止衣服起皱 晾晒衣服有妙招

  晒衣防皱法

  衣服在洗衣机里脱完水后,宜马上取出来晒干,因为衣服在脱水机中放置时间过长,容易褪色和起皱。

  其次,将衣服从脱水机中取出后,要马上甩动几下,防止起皱。另外,衬衫、罩衫、床单等晾干之后,好好拉展轻拍,也有助于防止起皱。

  化纤衣服晒干法

  化纤衣服洗毕可直接挂在衣架上,让其自然脱水阴干。这样,既不起皱,又显得干净。

  晒衣服要避免直射阳光

  会晒衣服,可使衣服穿用长久。尤其是许多像毛、绸、尼龙等衣服,经直射光照晒后,往往颜色变黄。因此这类衣服应在阴凉处阴干。凡是白毛织物,以阴干最合适。一般晒衣服选通风阴凉处总比日光处好些。

  毛衣晒干法

  毛衣洗毕脱水后,可放置于网或帘子上平展整形,待稍微干燥,便挂吊在衣架上选一个通风阴凉处晾干。另外,细毛线晾晒前,先在衣架上卷上一层毛巾,防止变形。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衣服落色妙招:酸洗与盐水浸泡

防落色第一招:酸洗法。需要原料:食用醋详细>>

长期放置不使用的衣服应晾晒后再穿着

冬天放在衣柜里面的夏季衣服,会吸附大量的游离甲醛,拿出来用时,就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详细>>

这些坏习惯让衣服长霉菌 小妙招让衣服干更快

进入雨季后,天气闷热潮湿,衣物极易滋生霉菌。下文总结了最易助长霉菌的坏习惯。详细>>

这些习惯让衣服霉菌疯长 一个妙招让衣服速干

进入雨季后,天气闷热潮湿,衣物极易滋生霉菌。下文总结了最易助长霉菌的坏习惯。详细>>

新衣服最好清洗后再穿 必学4个处理妙招

穿新衣服很多人都喜欢,但是,新衣服也可能变成隐藏的病因。调查发现,新衣服可能含有甲醛等有毒化学物质,故而,新衣服的清洗还是很重要的。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