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关注你的室内居住环境

2010-08-03 08:01: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国有句俗语:做人必须脚踏实地。在大自然中,人类受地心吸引力的影响,靠近大地才会有脚踏实地的感觉,有的人处于空中的高楼则会有一种不稳定感觉。中医认为,这是由于人们逐渐远离大地,也就是远离了地气,而生活在城市的人们,工作在高层,居住在高层,上下班坐车,甚至很难接触到有土的地方。但是这些大部分属于外部原因,平时多在公园里走走,就可以平衡一下住在高楼的弊端。同时,还可以通过改变室内小气候达到养生的目的,例如日照、通风、温度、湿度、气流等。

  有很多的皮肤病、风湿、关节疼痛与居住环境有关。有一些人就是因为长期居住在一层或地下室,或者潮湿的平房,使风寒湿邪停滞于关节、皮肤导致气血凝滞而患病。所以,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对人体的健康是相当重要的,不可以忽视。

${FDPageBreak}

  室内的环境也很重要。这不仅仅表现在洁净、幽雅、舒适上,而且还体现在室内的布局上。尤其是卧室和厕所的布局对人的身体也是很重要的。如床头不宜太接近窗户,风寒易惊等等。因此,有很多人因为改变了居住的环境人体状况突然间就有了很大的改变。

  人生活的自然界大环境,对人的健康长寿很重要,但主观选择的可能性较小,但在可能的选择主动权中,可以选择无污染或污染较少,阳光充足,环境绿化优美,四周洁净、安宁,气候适宜,水质洁清之处,并可力尽所能地改造自家的生活环境,以有利于我们的生活和身体的健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造健康、美化的室内小环境

健康养生,住宅内的环境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它对我们来说也具有很重要的养生意义。室内美化要根据房间的用途、空间的大小、家具的陈设,以及……详细>>

用花卉净化室内环境的三大忌

在家中放上一盆植物或者花,能为心情带来愉悦的催化效果,可是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不要选错花哦。详细>>

小心室内污染损害你的健康

通过媒体的报道,我们都知道,很多奇怪的病症都是由室内装修引起的。如今,住房室内的装饰装修已经成为人们改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组成……详细>>

室内环境易诱发癌症?影响健康的因素有哪些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广生分析了造成我国肺癌人群的室内环境因素,主要有:吸烟;氡及其子体的照射;厨房油烟等。详细>>

室内空气污染危害健康 负离子打造清新环境

人可以7天不吃饭,2天不喝水,但是离开空气5分钟就不行了。空气对人意义重大,所以,空气质量对人体健康来说至关重要。如今,大多数人都是在室……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