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亲历分享:纽约“租生活”

2010-07-13 11:25: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租房、租狗、租钢琴……现在美国流行“租生活”,在美国人眼里,“租”可以让自己没有负担,没有一次性大的投入,能轻松地享受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租”不但是一种消费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

  ◆我在国外

  表哥多年前到美国留学,后来定居在纽约。上个月的一个周末,我到纽约去旅游,表哥开着一辆漂亮的POLO车到机场来接我。我很喜欢那辆POLO车的款式,便向表哥询问车子的价格。“车子是租的,租车在美国很常见。”表哥笑着说,“到美国后,我就对车子产生了兴趣,喜欢‘玩车’,租车能满足我时常换车‘玩’的愿望。”

  表哥住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布鲁克林区是纽约市五大区中,人口最多的一区。表哥住的房子是租的,一房一厅,一个月1500美金。到表哥家,一条金毛狗从卧室里走出来,向我吐舌头。我用手抚摩着它的脑袋,逗它玩。喜欢宠物的表哥对我说,这条金毛狗也是租的,由于平时工作忙,无法做到细心照顾宠物,所以周末或者节假日,他便到宠物店租一只宠物狗。到了上班时间,表哥便将宠物退还给宠物店。这样既过足了“宠物”瘾,又不用耗费太多的精力。

  表哥的客厅里有一架钢琴,表哥跟我聊天聊累了,便弹起钢琴来。我走到表哥的身边,笑着问,这钢琴不是租的吧?表哥笑着回答,也是租的。我笑着打趣表哥:“什么都是租的,看来你成了哈租族了。”“出国随‘俗’,美国人以租为乐,我只能适应这里的生活方式了。”表哥笑着说,“其实我房间里大部分东西都是租的,包括阳台上的花草和床上的杂志。”

  晚上,表哥打开电脑,登上一个为网友提供出租物品的租赁网,在这个网站上,数万名“租客”每天挂在网上寻觅或出租物品,你只需要交付一定押金,再付少许租金就可以拥有自己心仪的物品,当然,你闲置的东西也可以出租给对方。租品不只有各类实用物品,甚至是你的经验、技能和时间也可以挂到网上去出租。表哥一边挑选自己要租赁的物品,一边告诉我,现在美国流行“租生活”,在美国人眼里,“租”可以让自己没有负担,没有一次性大的投入,能轻松地享受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租”不但是一种消费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 ◎安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伸懒腰踮脚尖 日常居家生活中的7个养生妙招

养生是一门学问课,很多人会花大量的金钱和时间去研究如何养生,其实养生并不一定要花费很多钱财和时间去进行,日常居家生活中也能进行,专家为大……详细>>

三大低碳生活“样板城市”

日本京都详细>>

生活中不宜使用的八种日用品

为了改善居室环境,让生活更加便利,大多数人会借助一些商品,殊不知,这可能会花钱买污染,一起来看一下我们最不该使用的“日用品”吧。详细>>

达人教你过低碳居家生活

马桶水箱放瓶水详细>>

居家健康生活新知:M形枕头 能预防打呼噜

早上起来刷牙刷刷唇、泡脚水加点盐水不易变凉、M型枕头能预防打呼噜,这些事情你听过吗?实践证明,这些方法非常有效哦,下面就来看看是什么原因……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