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老家具的保养方法

2010-04-09 12:31: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以下提供7条家庭保养的方法:

  1、避免阳光长期照射,那样容易使木头内部水分失去平衡,造成裂痕。

  2、保持良好湿度,理想的湿度在40%左右,若长期使用冷气,可在旁边放盆水。

  3、温差不宜过大,避免空调开开关关,造成温度变化剧烈。

  4、避免将过热的物品直接放在桌上,会破坏表面的保护漆和蜡。

  5、选用柔软的棉布或软毛刷擦拭,避免使用金属刷、硬毛刷或粗糙的布。

  6、三个月上一次蜡,上蜡不可太密集,否则会堵塞木头的毛细孔。

  7、避免磕碰和硬物刮划,尤其提醒家里的孩子 。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保养塑料家具

1.聚氯乙烯家具易老化、脆裂,只能放在室内使用,不适用于室外。应避阳光直射和靠近炉灶和暖气片。如有破裂可用电烙铁烫软后粘合,也可以用香……详细>>

家具保养要顺应家具“脾气”

详细>>

春天里,保养家具与保养脸蛋同样重要

春天到了,不光我们细嫩的皮肤需要细心保养,家具也需要保养。不过,由于今春的天气多变,头一天还是艳阳天,第二天就开始倒春寒,实在让人捉摸……详细>>

古典家具保养常识(图)

下面将从十二个方面入手,具体谈谈家具保养的理念、方法和忌讳。 保养方法一:顺应木性 人的养生讲究顺应人性,家具的保养也要顺应木性,也就……详细>>

五招让老家具焕然一新

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