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不宜用洗衣机洗涤的衣物

2009-12-25 08:36: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些衣物则不宜用洗衣机洗涤,否则将得不偿失。

  1.丝绸衣物不宜用洗衣机洗涤。这是因为丝绸衣物质地薄软、耐磨性差,在高速 运转的洗衣桶内洗涤极易起毛,甚至在表面结成很多绒球,干后再穿很不雅观。 丝绸衣物脏了,可放在冷水洗涤剂中,用手反复揉搓几次就可以了。

  2.嵌丝衣料服装怕拧绞,不可用洗衣机洗涤甩干,也不得用力揉搓, 只宜放在35 度左右的中性肥皂液或合成洗涤液中浸泡,泡透后用手翻动几次,待脏物洗掉用清水漂洗后,挂在衣架上,让其自然滴水晾干即可。

  3.毛料衣服宜干洗,不宜在洗衣桶中水洗。这是因为毛料衣服不少部位用针扦缝, 衬布多是棉麻类织物,在洗衣桶中旋转翻滚会因吸水后收缩率不均而变形,影响美观, 牢度下降。

  4.沾有汽油的工作服万万不可在洗衣机内洗。这是因为汽油易燃、易爆,不但油污扩散后污染、腐蚀洗衣机,还有可能因运转中的洗衣机出现打火现象而引起爆炸。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用洗衣机 省电又节水

详细>>

洗衣机用完开着盖儿

详细>>

初夏洗衣机使用常识

初夏来临,尽管天气逐渐变暖,可以由于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家里的洗衣机使用频率还是逐渐增多。详细>>

夏季洗衣机的使用保养

夏季,由于洗衣服频率增加,人们使用洗衣机的频率也增加。小编在这里友情提示大家,在频繁使用洗衣机的同时,也要多多保养,免得您的爱机闹脾气……详细>>

家用洗衣机怎样的日常消毒?

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