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乱选牙膏,毁灭口腔健康

2009-11-05 05:41: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这些药物牙膏的外包装上,都标注着各种各样的作用,比如:蛇胆去火,牛黄消炎,冰片镇痛,珍珠美白,野菊花、金银花能起到消灭口腔细菌、除臭的作用,草珊瑚可以抗菌、镇痛等等。

  “草本牙膏”、“亮白牙膏”、“中草药牙膏”......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牙膏,选购时要注意什么?昆明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预防—儿童牙科科主任、副教授刘波提醒说,选择牙膏首先要了解各种牙膏的性能,不盲目轻信产品说明,最好找口腔专业医生咨询,根据自己口腔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牙膏。

  近日,记者走访了沃尔玛、家乐福等昆明市内的几家大型超市,发现货架上含有药物成分的牙膏占据了大半,定位涵盖高中低档,售价则从2元多到20几元不等。

  这些药物牙膏的外包装上,都标注着各种各样的作用,比如:蛇胆去火,牛黄消炎,冰片镇痛,珍珠美白,野菊花、金银花能起到消灭口腔细菌、除臭的作用,草珊瑚可以抗菌、镇痛等等。

  一家便利店的营业人员介绍,近年来,药物牙膏受到消费者青睐,且种类越来越多。因此,该店在进购牙膏时,主要以药物牙膏为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享乐主义频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牙膏乱用会引发口腔疾病

“我平时刷牙都用药物牙膏,怎么还会有牙周炎?”在日前市口腔医院举办的社会开放日活动上,不少前来咨询的患者都向专家发出了这样的疑问。详细>>

吸烟危害口腔健康 吸烟会引致什么口腔疾病

众所周知,吸烟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可是每年还是有很多的烟民沉浸在吸烟的乐趣中,甚至新烟民的数量年复一年的在增加,青少年吸烟的现象更是……详细>>

口腔健康从管好牙开始 全家省钱护牙法

口腔是身体的“守门员”,把好口腔关,才能拥有健康的体魄。虽然我国多年来一直在向民众推广口腔卫生知识,但目前居民口腔卫生状况仍令人担忧。……详细>>

牙膏挤太多 小心招来口腔癌

详细>>

吸烟危害口腔健康 需做好保健工作

吸烟是很多男性的现象,对于他们来说吸烟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尽管人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如肺部方面的疾病,但是吸烟不仅仅是对肺部有害,并且……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