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家居颜色左右你的健康

2009-11-10 01:15: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各国科学家和心理学家对颜色进行了深入细微的研究,并且得出了颜色能治病的结论。试验表明:五颜六色的生活用品和家具摆设,将会成为一种有益健康的营养素,反之则对健康不利。

  红色:刺激和兴奋神经系统,增加肾上腺素分泌和增强血液循环。但接触红色过多时,会产生焦虑和身心受压的情绪,使易于疲劳者感到筋疲力尽。所以,在寝室或书房应避免使用过多的红色。

  橙色:产生活力,诱发食欲,有助于钙的吸收,利于恢复和保持健康。此色适用于娱乐室、厨房等处,对寝室、书房则不宜。

  黄色:可刺激神经和消化系统,加强逻辑思维,但金黄色的装饰却易造成不稳定和任意行为。所以在寝室与活动场所,最好避免使用金黄色的家具摆设。

  绿色:有益消化,促进身体平衡,并能起到镇静作用,对好动或身心受压抑者有益。自然的绿色对晕厥、疲劳与消极情绪均有一定的克服作用。

  蓝色:能降低脉搏,调整体内平衡,在寝室使用蓝色,可消除紧张情绪,有助于减轻头痛、发热、晕厥、失眠。蓝色的环境使人感到幽雅宁静。

  紫色:对运动神经、淋巴系统和心脏系统有压抑作用,可维持体内钾的平衡,有促进安静和爱情及关心他人的感觉。

  靛蓝色:可调和肌肉,减少或停止出血,能影响视觉、听觉和嗅觉,可减轻身体对疼痛的敏感作用。该色不适于装饰,但若用于布料,可使人产生安全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享乐主义频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睡眠左右着你的健康

对于健身达人来说,确保充分的恢复非常重要。因为男人的力量和肌肉块就是在身体恢复的时候增长的。如果你不能保证充足的、高质量的睡眠,恢复的……详细>>

家居健康颜色,你的家需要什么色

近年来,各国科学家和心理学家对颜色进行了深入细微的研究 ,并且得出了“颜色能治病”的结论。试验表明:五颜六色的生活用品和家具摆设,将会……详细>>

拔火罐印记颜色状态 揭示你的健康状况

如今拔罐已经在人们的生活当中流行起来,当然我们所了解的拔罐的作用就是可以排除身体上的一些毒素,预防一些疾病的出现,在拔罐后我们的身体上留……详细>>

床单颜色也影响着你的健康?

你是否知道床单颜色也影响你的健康?因为不同的颜色会产生不同的心理刺激,从而对健康造成不同的影响。因此,在选择床单的颜色时,我们应该首先关……详细>>

你的尿是什么颜色的?透过尿液看健康

我们知道尿液检查是医院里的常规诊疗项目,通过这个项目的检查,可以知道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但是你知道吗?其实不去医院,在家里通过观察尿液的……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