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盐水磨刀 又快又省力

2009-10-22 08:57: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家里的刀具用了一段时间后难免生锈变钝,据台湾《康健》杂志介绍,用盐水磨刀,又快又亮又锋利。

  这是因为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溶于水后可以分解出氯离子,具有弱酸性,对钢铁有活化作用,便于磨蚀,不费力气,就能很快清洁刀具上面的锈渍。

  另外,磨刀时,它的刃部要同磨刀石发生摩擦而发热。因此,需要蘸上一些水来冷却。但水的沸点低,往往会使刀具局部出现蒸干的现象,从而失失冷却作用。但盐水的沸点相对较高,可以起到很好的冷却作用,而且不易蒸干。所以,用盐水磨刀,刀刃质量也较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室内放盐水可去除油漆味

春季是装修旺季,但装修好的房间里异味却让人头疼,如何能快消除装修异味呢?其实,大家大可不必非要购买专业的除异味产品,日常生活中有些随手……详细>>

怎样快速入住新装修的房子

如何快速入住新装修的房子?小编例举三个窍门一个提示。保你快速入住新房。详细>>

简单三步走 让食品快速解冻

详细>>

小贴士:盐水漱口除口腔异味

如果你正在被口腔异味而困扰,现在就教你快速去除异味的办法。 详细>>

盐是“快乐剂” 天然抗抑郁

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