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入秋吃南瓜 宝宝更健康

2009-10-12 08:03: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琉漓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小吴发现宝宝幼嫩的皮肤开始变得干燥,嘴唇出现干裂,鼻子还喷出热气。随着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皮肤出还现小疙瘩,让她很是心疼。

  皮肤是宝宝全身最大的身体器官,它可以保护宝宝免受外界各种刺激和侵害,儿科专家指出,由于宝宝肌肤比较娇嫩,毛细血管丰富,汗腺调节功能还没有完善,因此在夏秋交替的环境下皮肤更易干燥。

  秋吃南瓜好处多

  除了平时给宝宝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外,秋季是吃南瓜的好季节,尤其是对于宝宝来说,其营养成分可以增加儿童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

  “秋天到,南瓜俏”,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园艺学会南瓜分会副会长崔崇士教授指出,南瓜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如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能够帮助各种脑下垂体荷尔蒙的分泌正常,使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维持正常的健康状态,改善宝宝秋燥症状,此外,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可增强机体免疫力。秋季又是“流感”高发季节,宝宝免疫力比成人低,多吃南瓜能够增加宝宝机体免疫力。

  南瓜食用不宜太多

  需要指出的是,食用南瓜虽然好处不少,但也要注意适量食用,吃得太多并非好事。由于南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一旦β-胡萝卜素摄入过量,很容易在鼻子、人中、前额、手掌、脚掌、眼睛周围、指甲旁、关节周围等表皮角质层中沉淀,使孩子患上胡萝卜素黄皮症。

  对此,营养专家指出,如果想给宝宝食用南瓜,每天不要超过一顿主食的量。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入秋谨防“四秋症”:秋燥、秋乏、秋愁、秋膘

人与自然是一个整体,入秋后,随着气候的变化,人体可产生诸多不适,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秋燥、秋乏、秋愁、秋膘四大主症。详细>>

南瓜蛋黄小米粥——宝宝入秋健脾养胃粥

适当的给宝宝吃一些杂粮可以提供比精白米更丰富的营养。但是建议1岁一下的宝宝不要吃杂粮粥,因杂粮不易消化,会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这道小米粥……详细>>

入秋萝卜胜似良药 一根萝卜治多种病

时下,正是萝卜上市的季节,它作为一种普通的蔬菜为人们所喜爱。萝卜不但营养丰富,还有较高的食疗价值,入秋萝卜胜似良药,民间常用来治疗多种……详细>>

入秋防秋燥 盘点宝宝秋季吃什么好

秋风一起,气候逐渐凉爽,空气日渐干燥。由于机体各系统和器官发育不完善,宝宝对气候的变化尤其敏感。他们的鼻喉黏膜娇嫩,秋风送爽,反倒使他们……详细>>

入秋 女性慎防换季疾病

据妇科诊专家表示,每到夏末秋初是妇科疾病的高发期,解放军第 411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杨晓玉提醒广大女性朋友,由于天气阴晴不定,早晚温差……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