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家长注意:孩子发短信损智力

2009-09-03 08:02: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你知道吗?手机除了对健康不利,还会影响孩子智力。近日,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经常用手机发短信,可能会影响青少年的思维方式,令他们的性格变得冲动,并逐渐失去深思熟虑的能力。

  该大学流行病学家艾布拉姆森教授对11-14岁的青少年使用手机的习惯以及他们参加电脑测试的结果进行了比较。

  结果发现,频繁使用手机会改变大脑的思考方式。艾布拉姆森教授说:“在发送短信时,只要点击几个键,就能看到想要的字词完整地出现,这种方便会使他们在做其他事的时候,有速度但缺乏准确性。”

  研究人员警告说,孩子的大脑仍处于发育阶段,而手机的使用正在改变他们的学习方式,驱使他们疏于思考,行为方式变得更冲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发短信损智力

该大学流行病学家艾布拉姆森教授对11-14岁的青少年使用手机的习惯以及他们参加电脑测试的结果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频繁使用手机会改变大……详细>>

开车发短信 车祸风险高出23倍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交通学院一项为期18个月的研究发现,开车时拨打电话或使用其他分散注意力的电子设备,车祸……详细>>

七夕情人节短信大全

七夕一年又一年,爱你的心从不变;情人一节又一节,对你的情始终如一;不管时空如何偷换,爱你永不疲倦;不管世事如何沧桑,永远守在你身旁。七……详细>>

常用手机手指会疼痛 5个动作缓解“短信手”

长时间用手机上网、发短信,手指、手腕和前臂就会感到疼痛或痉挛,俗称“短信手”。据美国《赫芬顿邮报》9月5日报道,美国纽约威尔康乃尔医学……详细>>

你的孩子属哪种智力类型

每个孩子具备的智力类型都不同。当家长为寻找培养他的方向头疼不已,当家长吹毛求疵要求其完美表现而喝斥他时,也许孩子正在淋漓尽致地发挥他某一……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