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广东部分教师健康调查:70%处于亚健康状态

2009-09-01 08:05: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基本上没有健康的,60岁以上教师患病率高达100%。”据了解,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东莞康华医院分别给东莞市中小学教师、东莞理工大学老师进行例行身体检查,发现教师身体健康状况令人堪忧,70%的教师处于亚健康状态,“三高”、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糖尿病等成为困扰教师的头号疾病。

  仅10%的教师属于健康

  据东莞康华医院贵宾门诊部主任张松江介绍,今年东莞教师的体检情况虽然仍没有出来,但是就近几年的检查情况来看,教师的身体健康情况有恶化的趋向。

  据她估计,东莞教师的健康情况与广东省教师的身体健康情况大致相同,即约70%的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患病人群约为10%,仅有10%的教师属于健康。

  而困扰东莞教师的主要疾病包括:俗称的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骨关节病;糖尿病;心理疾病等。从年龄层面来看,东莞教师身体状况基本上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恶化。

  据统计,东莞30岁以下的教师身体状况还算良好,40岁到60岁的发病率明显增大,到了60岁的教师基本上都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疾病。从上半年的东莞理工大学教师的检查情况来看,教师年龄普遍在40岁以上,患病率比去年中小学教师检查的发病率都要高,在60岁以上的年龄段老师当中患病的百分比为100%,其中主要以颈椎疾病为主。另外,由于饮食习惯的问题,患上糖尿病的教师主要是自北方来莞的教师。

  中学教师承受心理压力最大

  心理健康问题也是教师的一大病源,由于面临着升学等方面的压力,中学教师的压力比小学、大学教师要大。张松江透露,曾经有位东莞的小学教师因为心理方面出现问题而到该院咨询治疗,但因该院没有专业的门诊部,最终只能转到东莞市精神病院接受专业治疗。

  她建议,改善教师心理健康状况首先要学会自我调节,要淡泊名利,积极进取;其次要正确对待和处理现今社会各种矛盾,宽容待人待事,学会自己“减压减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处于亚健康状态吗 如何转化亚健康状态?

亚健康是指人体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一种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者,就不能达到健康的标准,亚健康虽然短时间内看不出什么问题,但是一旦出现问题,……详细>>

五种情况暗示你处于亚健康状态!

记忆力明显下降。如果你在一段时间内记忆力下降明显,且耽误了工作,那就要考虑是不是出现心理问题了。比如,与人交谈时脑袋突然像暂停了一样忘记……详细>>

五种情况暗示你处于亚健康状态

强迫症状。很多心理亚健康的人都会出现轻、中程度的强迫症状,如总是觉得自己的手很脏,心里发出命令反复多次洗手。外出的时候,明明门已经锁好了……详细>>

男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的5个征兆

腰部一侧或两侧或正中等处发生疼痛之症,腰疼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有时候会连着脊椎和两侧肌肉同时疼痛。详细>>

亚健康状态的刮痧调理

中医认为疲劳与五脏失调密切相关,如腰腿酸软多与肾相关,气短乏力多与肺相关,不耐劳多与肝相关,神疲多与心相关,肢体疲劳多与脾相关。因而治疗……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