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5种不同质地窗帘清洗小窍门

2009-08-25 08:50: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不同质地的窗帘有不同的洗涤方法,在清洗时最好能“对号入座”,这样才能保证窗帘的使用寿命。 

  棉、麻窗帘: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中清洗;除了使用洗衣粉之外,最好加入少许衣物柔顺剂,能让窗帘洗后更加柔顺、平整;容易缩水的面料应尽量干洗。 

  花边窗帘:饰有花边的窗帘不适合用力清洗。清洗之前可以用柔软的毛刷轻轻扫过,将表面灰尘去除。 

  绒布窗帘:绒布窗帘的吸尘力较强,拆卸之后应用手将窗帘抖一抖,令附着在绒布上的表面尘土自然掉落,再放入含有清洁剂的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绒布窗帘最好不要用洗衣机清洗,建议用手轻压滤水。洗净之后也不要用力拧干,使水分自动滴干就可以了。 

  百叶窗:百叶窗可以直接清洗。在窗帘上喷洒适量的清水,用抹布擦干就可以了。如果百叶窗帘的拉绳比较脏,可以用蘸有洗涤剂的湿抹布清洗。因为材质和喷漆的原因,百叶窗比较容易褪色,要注意不能曝晒。 

  卷帘:卷帘一般较难拆卸,因此只能直接在卷帘上蘸洗涤剂清洗。清洗时应特别注意卷帘四周比较容易吸附灰尘的位置,若灰尘实在太多,则可用软刷将灰尘去除,再用清水擦拭清洗。还可以喷些擦光剂,能使卷帘保持较长时间的清洁。 

  最后,窗帘清洗后尽量不要脱水、烘干,应自然风干,以免破坏其质感;特殊材质的窗帘,最好送干洗店洗涤,以防变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洗窗帘的新方法

窗帘是现代居室的装饰品之一,挂久了的窗帘受灰尘的污染,需要清洗,以下种种的清洗方法对家庭主妇们很有帮助:详细>>

不同形状材质灯罩的清洗方法

在城市里,一般人家不论是自己打扫卫生,还是让保洁公司定期进行打理,都会忽视对灯具的清洁。有的人家好几年都不清洗一次灯具,这样不仅让家里……详细>>

几个小窍门 让清扫地毯不再难

详细>>

生活常识:如何清洗窗帘

窗帘是遮挡阳光灰尘的家居好帮手,天长日久,窗帘布容易受到尘埃及日照而变旧褪色,所以清洁洗涤也一定要非常讲究。详细>>

小窍门:水果怎样清洗最干净

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