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调查发现四种健康生活方式有助减少慢性病

2009-08-17 08:48: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从不吸烟、体重保持适中、每周至少锻炼三个半小时、多吃果蔬和全麦面包等健康食物,如果满足这4项条件,根据德国的一项调查结果,患各种慢性病的风险就会降低78%。

  德国营养研究所10日公布的这项长期跟踪调查结果显示,具体来看,达到以上4项健康生活方式标准可使患糖尿病风险降低93%,心肌梗塞风险降低81%,中风风险降低50%,患癌症风险降低36%。

  其中仅就体重这一项来说,如果一个人能将身高体重指数(BMI,大于30即为肥胖)保持在30以下,患慢性病的风险就会降低一半。如果此人又从不吸烟,患慢性病的风险甚至会降低70%。即使是吸烟者或是已戒烟者也能通过满足其他3项指标,将其患慢性病风险降低近70%。总而言之,这一调查表明4大健康生活方式达标项目越多越好。

  生活方式影响健康早为人知,这项新调查则设定了4个具体的健康生活方式标准,并调查它们单独或交互作用对健康的影响。调查对象是德国波兹坦及周边地区的2.3万居民,被调查者平均年龄近50岁,平均跟踪调查时间长达8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生活方式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一大杀手。英国每年有1.2万名女性因乳腺癌去世,每年新增患者达到4.5万例。详细>>

令中国男人短命的生活方式

详细>>

细数女白领不健康生活方式

“忙忙忙,忙到白了头”。忙碌的白领阶层在“金钱”与“健康”的物物交换中,损失掉的是什么呢?他们究竟选择什么样的方式来对抗忙碌的工作和生……详细>>

健康生活20细节

每天睡足8个小时,每天步行30分钟,每天睡前泡脚15分钟……你肯定知道这些健康常识,但是你能坚持定时定量地执行吗?我们为你精选了保持健……详细>>

患有慢性病的人应慎用固元膏(图)

详细>>

  • 熊明洲

  • 柯吴坚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