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研究证实无烟烟草也有害健康

2009-08-19 08:49: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16日发表研究报告说,鼻吸或咀嚼无烟烟草与吸普通香烟一样有害健康。 

    无烟烟草制品包括嚼烟和鼻烟等,由于不产生烟雾,被认为比普通香烟危害小。作为一种烟草替代品,无烟烟草从上世纪80年代起开始在美国流行。 

    但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化学协会年会上发表报告说,他们研究发现,一小撮无烟烟草中所含的尼古丁和亚硝胺量相当于吸5支普通香烟的量。负责这项研究的斯捷潘诺夫说:“这再次说明使用无烟烟草是不安全的,同样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斯捷潘诺夫说,之前已有研究发现,在无烟烟草制品中含有约28种可以致癌的化学物质,这次在鼻烟中又发现了更多的致癌物质,而且长期使用鼻烟,同样会使人对尼古丁上瘾。 

    研究报告称,尽管使用无烟烟草不会产生烟雾,但在将烟叶烘干加工成无烟烟草制品的过程中,烟叶会遭到多环芳烃物质的污染。而多环芳烃已被公认为一种高致癌性化学物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发现“避蚊胺”对神经系统有害

详细>>

研究证实:水果树莓能抑制肝癌细胞生长

详细>>

研究称财富攀比有害健康

英国一项调查显示,财富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人是否快乐,但对心情影响更大的因素是财富是否比周围人多。详细>>

蹲着吃饭有害健康

在关中,吃饭的时候,村头树下,房前屋后,大人小孩都喜欢蹲着吃饭,这被称为八大怪之一。其实,这是一种不良的饮食习惯,这不仅会影响胃肠对食物……详细>>

健康贴士:女性晚上洗头有害健康

导语:晚上洗头后,若有足够的时间让头发干透了才睡,那当然最好不过。但有时实在太忙了,过了晚上10时才洗头,洗完头后又累得眼皮沉重到睁不……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