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日本专家呼吁不要忽视季节性流感防治

2009-06-01 08:32: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本著名病毒学家、北海道大学兽医系教授喜田宏近日在东京的一次演讲中呼吁在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同时,不能忽视季节性流感,对这类流感也应采取必要的预防和治疗对策。 

    据日本媒体28日报道,喜田宏在读卖新闻社东京总社演讲时说,流感是人畜共患的传染病,每年都会发生季节性流感,在形势最严峻的年份,日本国内曾有1万至2万人因此死亡。这次甲型H1N1流感因其特性不为人知而引发混乱,但是仅重视这种新型流感是不够的,也要加强应对造成许多人员死亡的季节性流感。 

    喜田宏认为,目前来看,新出现的流感已不太可能再次造成人类大量死亡。他说,1918年西班牙流感造成超过4000万人死亡,追踪调查发现,多数死者的真正死因是肺炎等由细菌引起的继发感染,而不是病毒本身。目前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致病性较弱,而且由于现代卫生环境已经改善,抗病毒药物也已经普及,即使暴发致病性强的新型流感,也不会出现当年的惨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应用中药防治流感

详细>>

日本研究人员找到黑发变白机理

详细>>

甲流可以像普通流感一样防治

上海市医学会肺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市呼吸病防治专家组组长白春学教授表示:目前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趋势与普通流感并无不同,毒力不强,……详细>>

日本长寿国:每天果蔬吃半斤

日本是著名的“长寿之国”,但多年来,它也同样为癌症所苦。特别是其过去的第一大癌———胃癌,更是让日本人胆战心惊、无比担心。也因此,在日……详细>>

提醒:鼻子痒痒 要洗不要抠

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