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绿茶成分或可减缓前列腺癌生长

2009-06-24 08:05: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研究人员19日公布研究报告说,绿茶中所含的多酚类活性成分EGCG或许可以减缓前列腺癌的生长。 

    研究人员在美国新一期《癌症预防研究》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26名年龄在41岁至72岁之间的前列腺癌患者进行了测试。这些患者每天服用4粒富含EGCG的胶囊,并在进行前列腺切除手术的当天停止用药。他们的服药期从12天至73天不等,平均为34.5天。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患者血清中用来衡量前列腺癌生长的3种标记物的水平都有所下降,其中肝细胞生长因子水平平均下降18.9%,血管内皮生长因子水平下降9.9%,前列腺特异抗原水平平均下降10.4%。一些患者血清内的肝细胞生长因子和血管内皮生长因子水平甚至下降了30%以上。这些患者基本没有出现不良反应,肝功能也都正常。 

    领导这项研究的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保健学中心教授詹姆斯·卡德利表示,绿茶中的活性成分能限制癌细胞快速生长,但不一定能将肿瘤缩小。不过,绿茶确实可以作为化疗和放疗的有益补充。卡德利还表示,他们的研究只是小型测试,相关成果还需要大型研究加以确认。 

    美国癌症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前列腺癌目前是美国男性的第二大癌症死因。该协会预计,2009年,美国死于前列腺癌的男性将达到2.7万人,新增病例将达到19.2万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可抑制前列腺肿瘤生长

美国研究人员通过动物实验发现,核桃可有效抑制前列腺肿瘤的生长。详细>>

每周快走3小时可预防前列腺癌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每周快步走至少3小时,可延缓甚至预防前列腺癌的扩散。研究发现,唯有快步走才能带来这种效果,如果前列腺癌患者以轻松的步……详细>>

辣椒可阻止或减缓癌细胞生长

人们往往谈癌色变。但事实上,只要形成以合理饮食为基础的良好生活方式,许多癌症都可以预防。近日,美国“妇女健康在线网站”援引美国营养学专……详细>>

男人好色易患前列腺癌 抗癌多吃五类食物

冬季是疾病好发的季节,尤其是生殖泌尿系统疾病的发病高峰期,如前列腺疾病。而前列腺癌作为男性主要的恶性肿瘤之一,专家称:好色男人更容易患前……详细>>

保持运动可降低得乳癌风险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发现,女性30岁以后每周保持运动超过1小时,可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科罗拉多北部大学研究人员4日在西雅图举行的美国运动……详细>>

  • 袁少英

  • 吴维城

  • 毕焕洲

  • 陈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